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这台SUV运动感爆棚,实测性能曝光!

2019年05月05日 07: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杀进入门级SUV市场,其中多数车型均为面向年轻人群的运动型SUV。今天测试的这款捷豹E-PACE,就是当中的一款代表作。那么,它到底能有多运动?接下来,我们就来通过三大性能项目去验证吧!

E-PACE真实口碑       E-PACE头条

捷豹E-PACE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与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的动力总成,并标配四驱。其中,2.0T发动机分为P200、P250两种调校。今天测试的是P250车型,最大功率183千瓦(249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

测试前,我们先把驾驶模式选项切换至动态模式,再手动完全关闭了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我们切换至S挡,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但出于保护变速箱的目的,发动机支持的最大起步转速仅为2300rpm,松开刹车瞬间仅获得0.5g的加速度,力度不算强。

换入二挡后,加速度从0.5g略微下降至0.4g,中后程加速度也只能维持在0.3g左右。变速箱换挡速度偏慢,且由于挡位过密,最终需要经过三次换挡才能使车速过百。受换挡节奏拖累,E-PACE最后仅取得9.3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价位竞品中并不算快。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45/45 R20的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对于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城市SUV,这套以超强抓地力著称的轮胎就再合适不过了。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只能达到-0.7g,不过之后很快就能猛增至-1.6g。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1.1左右,制动力没有出现衰减的现象。最终,E-PACE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6.47米,称得上是同级竞品中的优秀水平。

 

E-PACE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布局,属于同级车的常见配置。偏硬朗的悬挂调校,也让其拥有较为扎实的操控底子。那么,E-PACE的弯道极限到底高不高?

在绕桩过程中,E-PACE的侧倾并不大,说明偏硬的悬挂确实起到提升支撑性的作用。且出人意料的是,E-PACE在桩间的动态非常活跃,甚至会出现轻微的转向过度倾向,有利于更快捷地通过桩桶阵。最终,E-PACE取得56.41km/h的绕桩成绩,仅比目前绕桩最快的同级SUV沃尔沃XC40慢些许,表现令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