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假爽 事故哀 最后一条你不懂可能“鸡飞蛋打”

2019年05月05日 09:57: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五一小长假怎么过的那么快?好像没开始就已经宣告结束,于是,今天正式开启为期6天的连续上班节奏。不过人回来了,车回来了,就算是心也回来了,还得看看有没有把事故带回来。这几天,在高速堵车,有事故;异地剐蹭,有事故;不熟悉道路,有事故……开车出门,尤其是外地,如果出现事故,你究竟知道该如何处理吗?

null



正常拍照和报险 不要私了

其实现在大多数的主流保险公司都已经开通了全国统一保险业务,也就是说你的车如果在北京进行报险,那么即使在上海出现交通事故,也是可以理赔的。所以一旦出现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报险,如果事故当中有人受伤,那么还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null



在外地报险且造城目的地拥堵时,可以自行下车对车辆的损毁情况进行拍照取证。敲黑板,划重点,别瞎拍,主要是车头及车尾,车身左右两侧以及碰撞位置、刹车痕迹和散落的物品。接下来就是等待交警到达现场的一系列后续问题处理,但是在此提醒各位,不要因为身处异地或者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事故不能私了。因为没有报案私自把车开到维修厂进行维修,保险公司对这样的费用是拒绝赔付的。

null



高速小剐蹭 可协商先保命

通常,小长假出行的第一步都是从高速开始的,于是高速上是出现事故最多的地方。如非超速行驶,一般都是小剐蹭,毕竟都快成为停车场的高速路上,车速都不快。这时候,当然首先还是报险,不过因为剐蹭问题不大,可以不用等待交警处理,按照各自保险公司的要求进行拍照和责任划分之后,即可离开现场。

null



有一个事项需要提醒,发生事故之后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打开双闪灯,到达事故后方进行警示并尽快撤离高速,否则,很容易再次被追尾。

null



多方事故连发 交警必须到场

如果只是单纯的两车剐蹭,那还是比较好处理的,但如果发生连续性的多方事故,这时候就必须报警,在警察的正确判定下,裁定出各方所负责任。最好到当地的4s店进行事故维修,并要求对方一起到维修厂支付修理费,将维修发票交给对方就好了,自己则开车走人。否则在异地出现问题,追债也是个头疼的事儿。

null



如果车辆受损情况并不严重,而且是你的责任,可以将自己的车开回本地维修,对方车辆就在当地维修,对方车维修之前应通知保险公司定损,并按照定损价格支付对方修理费,这时可以要求对方修理厂先给你开出修理发票来,不用等他修好车;如果车辆受损严重,影响驾驶,还是在当地修吧,这就得看当地的维修水平和自己的车型了。

单据收集好 再补太麻烦

现在的保险公司的确可以全国通保,但是抱歉,不能全国通赔,所以还是要把索赔单证带回到投保所在地的公司去交索赔资料,那么这些资料你知道都是什么吗?

null



如果出现事故,肯定会有修理厂的《维修发票》和交警的《事故认定书》,注意是维修行业发票,而且要盖了“发票专用章”。另外如果可以,最好把《定损报告》找当地的分支机构(或公估机构)带回来,邮寄可能会丢失。在此,如果取《定损报告》时要求支付“查勘费”,给他,这个钱,保险公司可以报销的,不过首先你得有发票。

 

鬼扯:小长假出游是个开心的事儿,但要是遇到交通事故,咱也别堵心,毕竟说明你还活着。接下来的事情正常解决,保险公司是可以赔付的,不过在此有一点要提醒各位看客,有些人报险时选择省内出险,如果遇到小长假自驾去较远的地方,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更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