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一台高端MPV,TA不只省油,还够劲!

2019年05月05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Karl,给你25万元预算你买什么车?”

“奥德赛。”

“50万呢?”

“那我就买两辆。”

“......”

这是人们对这部车的最好认可。

null


熟悉的陌生人

作为国内MPV的鼻祖车型,2002年第二代奥德赛导入市场,与GL8并肩组成了中国高端MPV的两驾马车。经过十几年摸爬滚打,奥德赛在市场上收获了诸多口碑:价格合适、商用家用两相宜、空间大、舒适性高、保值、耐用、经济性好......

奥德赛·锐混动车型虽是基于2013年诞生的第五代车型打造,且其身上有各种熟悉的味道,如燃油版车型的空间、外观、内饰等,但在不少方面仍有着巨大革新,加之第三代本田混动系统的运用,让它更像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null


外形方面,奥德赛混动采用了高识别度的日本原版运动外观,相对于现款车型设计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内饰方面,第二排设有尊崇航空级电动座椅,配备豪华全景天窗,高科技隔音技术和降噪材质等。此外,奥德赛还搭载了本田全球首发的“Gesture Controlled Power Sliding Door 魔术感应门”,挥挥手就可实现车门的开闭。

作为一款MPV,空间自然是最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尤其是对于安装了混动系统的奥德赛而言,电池对空间的占用是很多人担心的一点。如将电池整合在后备箱下方,会大大影响车内的装载能力。

null


而据本田设计师介绍,奥德赛锐·混动把电池放在了第二排与第一排座椅的中间,也就是将原本藏在地台凸起位置的备胎替换成了电池。

此外,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采用类似航空座椅的设计,并在座椅上加入了多组调节功能,除了可以前后和横向调节,还可进行肩托角度、腿托伸缩以及背部角度调节。尾箱内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可以将第三排座椅反过来放置。

依然很“锐”的驾驶质感

重点,当然是奥德赛 锐·混动搭载的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新的混动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 “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新升级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107KW/6200rpm,最大扭矩175N·m/3500rpm。

null


在最新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试驾前官方给出的奥德赛锐·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如若是一般的燃油车,笔者一定会对官方给出的数据心存疑虑,但对于本田的混动车型“甘拜下风”,长期的雅阁锐·混动驾驶经验告诉我,无论如何也很难把这个数据提升至6.0以上。

奥德赛身上的第三代混动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仅靠电机驱动的“EV行驶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

null


实际的体验中,正常行驶情况下,发动机的介入感还是比较轻微的,但是如果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会以比较高的转速介入,由于有电机出力,所以车辆中途的加速感受会非常直接,响应也很快。

悬架表现依然还是本田的风格。初段反馈偏柔,但是遇到连续起伏的路面,悬挂支撑性比较足的特性便会显露出来,但奥德赛的座椅比较柔软,舒适性依然能够得到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锐·混动应用了更多的隔音材料,车内的静音性表现优秀。

总体而言,奥德赛锐·混动虽然看似是熟悉的配方,但呈现出的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作为一款MPV,它绝对能打破你对MPV的固有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