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优惠还卖得不错,这部福特新车是谁?你可能猜不对……

2019年05月05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大家车言论



null


*本篇为汽车品牌特约内容

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很神奇的市场,很多高端新车,大家是挤破头地加价排队,而经济实惠的新车领域,各家的价格战却越来越惨烈,这种两极端的现象,是现在的普遍情况。最近我跟福特品牌方有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他们向我分享一个信息——福特领界目前的成交价几乎就是指导价,说实话,这个信息应该出乎不少人意料,包括我自己。


null


品牌方还分享了一个信息,说领界上市至今,一线市场的销量占比是最高的,品牌方都承认,他们在规划最初传播计划时,先将重心放在了二三线市场。当然,这也跟中国目前整体的经济环境有一定关系,即便限牌,但大城市的购买潜力还是最大最成熟的,而且一线城市对福特品牌的认知度也更高。

 

在全国,福特领界2月份卖出1417台,3月的销量是3976台,据说4月份仍保持增长。而且在福特整合中国所有销售渠道后,领界是第一款全渠道车型,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领界是可享受最广泛官方服务的福特中国车型。虽然销量数据放在全行业不是特别高,但领界的势头不错,特别是以福特目前的市场规模来说,领界是他们走出的一条不错的新路子。


null


按品牌方的说法,他们在开发之初,就提出清晰的目标—— in china for china。具体执行的计划,一是将外形和内饰做得更精细;二是提供更多的便利科技装备,像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又比如无线充电功能,领界是中国市场第一部配备该功能的福特车型;三是要有更大的空间。我也基本认同以上做法,若能做好以上三点的新车,在中国市场应该都能取得一定的销量。


null


但我认为,产品定位也同样很重要,目前在十万元出头的价位里,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市场总量在下滑,如果合资品牌能有办法,以紧凑SUV级别的尺寸和空间,打入这个价位,应该有戏。这些年,不少专供中国市场的轿车,用突破常规的做法,获得过成功,比如福特的福睿斯。而福特领界,也沿袭了同样的思路。


null


在领界的开发环节,按品牌方介绍,福特亚太区的澳洲开发团队,在外观内饰设计,和调校测试环节,介入非常深,比如累计测试里程达到680万公里,而且新车也曾被拉到澳大利亚做测试。这个开发团队之前操刀过福睿斯的开发工作,也开发过像ranger这样的全球车型。

 

看得出,领界和福睿斯的诞生,和后续的市场形势,应该给了福特更多的启示。

 

品牌方向我透露,他们计划未来在中国本土,也要建立研发中心,并且开发更多的中国车型。另一方面,福特还计划将领界(TERRITORY)引入巴西市场,到那时,它至少也可叫作福特的国际多地区车型了。


null

中国市场之所以神奇,除了它的体量够大,另一方面,也因为里头层次结构真的很多,汽车用户需求多而又复杂,不能强求单一某种类型、某款汽车可以通吃,但若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定位,这样的新车产品也能有不错的收获,领界算是一个例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