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焕新”

2019年05月05日 17:07: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整个雪佛兰的感觉,焕然一新。”

近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在接受功夫AUTO专访时,如是说道。

事实上,透过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功夫AUTO看到的雪佛兰不仅仅渠道上“焕然一新”,更在产品谱系、用户体验以及品牌上“焕然一新”。

可以说,经过三年的调整、提质与重塑,雪佛兰不但抵御住车市寒冬,收获的远不止于逆流而上的销量,更重要的是锻造了“焕然一新”的体系力。


null



null



“考量一个品牌的健康度标准是很多的。我们这两年销量没有下滑,但是目前对雪佛兰来说仍需要稳扎稳打。”吉祺炜在接受采访时清醒地认识到,任何一个品牌都有一个基本的销量规模底线,但是再往上突破就需要多方面支撑。“接下来要做更精细化的工作,不断提升客户的体验,这样才能够去支撑品牌向上。”

很显然,对于雪佛兰而言,这场持续品牌向上,犹如一次次爬坡过坎,阶段性的“终点”又是一段新征程的“起点”。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站在新起点的雪佛兰,展示出一个“焕然一新”的百年汽车品牌“新风范”,更折射出雪佛兰深耕年轻化市场的“心攻略”。

null

上汽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先生

“焕然一新”的“新车潮”,何止应接不暇!

雪佛兰这一两年来推出的新车,实在是太多!”这是功夫AUTO身边一位年轻消费者在接触了雪佛兰之后的第一感受。

应接不暇的不仅仅消费者,甚至还有媒体。事实上,今年又将是雪佛兰的一个产品大年。

从去年年底率先发布的迈锐宝XL 2.0T+9AT,到今年一季度的“双科”——新科沃兹、科鲁泽,再到此次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双创”——新一代创酷和创界……这些“应接不暇”的新车型,进一步覆盖细分市场,形成无缝连接。

null



如果仅仅用“应接不暇”来形容这波雪佛兰新品表现,那还远远不够。

实际上,雪佛兰新品体系更是呈现出品牌锐化的新趋势。具体而言,产品体系当中从过去单一依赖入门的轿车体系,到现在形成“高性能”与“全功能”双元产品系列。

尤其是雪佛兰在产品方面的创新,推出的Redline尚·红系列,以醒目而极具符号性的设计,清晰地传达了年轻、运动的品牌特质。这既展现出雪佛兰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全新风格,又为雪佛兰品牌向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对此,吉祺炜评价道,目前,雪佛兰产品与全球同步更新换代,形成“高性能”和“全功能”双元产品阵容,并将Redline、RS个性化车型带进中国。“今年还将继续引入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产品,满足消费者更加细分和个性化用车的需求。

null



在功夫AUTO看来,从“应接不暇”到“条理清晰”再到“持续锐化”,雪佛兰产品谱系“焕然一新”,目前处于“进行时”。

这既为雪佛兰无惧车市寒冬,以自己的节奏持续飘红,更为雪佛兰率先征战车市“存量竞争”时代蓄能。

“带感”的体验、刷新的渠道,“焕然一新”的“心攻略”

“体验”是功夫AUTO与吉祺炜这两年接触下来,听到频次最多的关键词之一。

主打年轻市场需求的雪佛兰,除了要有第一眼就能“确认眼神”的颜值之外,更需要“攻心术”。体验,就是雪佛兰持续与消费群体沟通的桥梁。

在上海车展,雪佛兰除了带来全球首发的新产品之外,还宣布将带来两个全新的线下体验平台,分别是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以及 DC (Discovery&Chevrolet) 24 Hours 驾训体验营。

null



“因此,在进一步支撑雪佛兰全功能产品线的同时,我们也想把全功能车系更‘带感’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吉祺炜正在推动雪佛兰体验向纵深发展。

其实,消费者的体验方面,最关键的一环还在于经销商这个传统渠道环节。

据吉祺炜介绍,从2017年年底开始,雪佛兰启动与全球同步的全新网点设施升级,到现在约300家展厅和网点进行了全新升级,在硬件设施和软件配置上融入更多全球同步的崭新元素,“整个渠道的感觉,焕然一新”。

另外,数字化的体验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带给客户多维度的体验。

null



“作为主机厂,在有了好的品牌和产品、渠道之外,客户体验也非常重要,只有把客户的口碑建立起来,客户才会认同。”吉祺炜表示,他们将更加关注客户的体验感。为此,他还专门介绍一个“新变化”。

“我给大家讲一个变化,我们的售后服务品牌叫‘金领结服务’,以前讲‘专业、可靠、贴心、愉悦’。大家觉得听上去很顺,因为我专业,所以我可靠,所以你要到我这里来做维修保养、接受服务或者来买车,然后才是给你贴心愉悦的感觉。现在调整了这个顺序,改为‘贴心、愉悦、专业、可靠’。”

顺序的变化背后,却潜藏着雪佛兰与时俱进的体验服务。

吉祺炜希望消费者没有进店就要能感觉到贴心,“不管是在线上线下;你还没有买车,我就希望你在整个接触过程中都是心情舒畅的,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展示我们的专业,提供我们可靠的服务”。

null



在与功夫AUTO交流时,他多次强调,不断提升以客户为导向的体验,将会是他们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同时,雪佛兰今年将不断探讨并推进7S标准建设。

无疑,我们能从雪佛兰的渠道升级、创新体验平台再到不断进化的体验,感受到其焕然一新的“心攻略”。

销量结构优化、焕发新动能,赋能品牌持续向上

对于雪佛兰从产品到渠道再到体验的“焕然一新”,在功夫AUTO看来,其阶段性结果不应简单地以“数字说话”,更应要看到销量当中的“结构性优化”。

雪佛兰品牌2015、2016年的销量是个顶峰,但是当时销售结构并不算好,现在销量是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而销量结构在不断地向好。”吉祺炜介绍道。

目前来看,雪佛兰正沿着这条“正向道路”上“换挡”前行。譬如,赛欧业已退场,在细分市场的新车都逐渐呈现高档位的走势。

吉祺炜透露,从销量结构来讲,“双科”(科鲁兹、科沃兹)和“双迈”(迈锐宝XL、新迈锐宝)去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的销量反映了终端消费者的反馈。“今年一季度Redline的销量占比应该在25-30%左右。这个因为目前产品还不全,还有新老产品的交替过程,我们还会持续推出更多Redline尚·红系列产品。”

null



其实,焕新的产品、持续优化的销量结构,构筑了雪佛兰品牌向上的根基。

展望未来的市场趋势,吉祺炜认为,消费分级的时代可能会来。“分级的时代既不是单纯的升级,也不是单纯的降级,分级意味着需求的个性化和多样性。”

在他看来,消费分级也会带来好处,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和专一度会逐步提升。“在雪佛兰品牌600多万的保有客户中,相信也会有这样一批人,对品牌的认可度、忠诚度会一代代加强,这对雪佛兰整个基盘营销、品牌的健康成长会很有利。”吉祺炜看到了雪佛兰品牌持续向上的新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