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桑塔纳空调罢工,修车师傅查出来的故障原因,让车主很郁闷

2019年05月05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空调系统可以说是车主在夏天用车过程中的一根"救命稻草",随着近来气温的不断升高,很多车主都开始使用起了汽车空调,可是汽车空调在搁置一段时间后,再次使用时就很容易出现故障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与汽车空调有关的故障案例,大众桑塔纳空调罢工,检测出来的故障原因,让车主很郁闷。

null


前一段时间,汽修厂内来了一辆大众桑塔纳,这辆桑塔纳是2012年2月出厂的,至今已经行驶了9万多公里,据车主故障描述,现在车辆上的空调压根就起作用,空调开启后吹出来的都是自然风,车主表示近来气温很高车内没有空调实在没法再开车了,故此上修理厂来希望修车师傅能给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初步判断应该是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缺少了,可是就在修车师傅使用氟表检查制冷剂量的时候,却发现空调的低压系统压根就没一点压力,使用氟表打压后才发现空调的低压管发生了破损。如下图所示;这就是破损的空调低压管,附近油乎乎的那是空调内漏出来的冷冻油。

null


修车师傅为了确准低压管是怎么破损的,便把这根低压管从车辆上拆卸了下来,从下图绿色区域所标注的位置,原本是固定空调管道铁卡子的,不过由于时间过长卡子出现了松动,把卡子下的橡胶垫给也磨没了,进而导致了铁卡子把铝制的空调管给磨透的悲剧,红色区域所示的就是空调管道磨透的位置。

null


车主看到拆下来的故障配件现状表示很郁闷,问修车师傅这该这么修理呢?修车师傅表示,这根空调管道破损的位置焊接难度有点大,并且另一个固定卡子的位置磨损的状况也很严重,修车师傅建议车主更换新的空调管最合适,毕竟新的空调管道也没多少钱,车主同意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已经把新空调管道安装到车上了。

null


修车师傅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对新空调管道卡子位置进了加强处理,如下图所示;这就是把空调管道磨透的铁卡子,现在修车师傅在它的下面垫了一层厚厚的橡胶垫,修车师傅介绍,只要将卡子固定结实不松动,那么空调管道就不会出现磨损。

null


空调管道安装好后,修车师傅介绍,还要对整个空调系统进行打压测试,打压测试是为了检测空调系统是否存在渗漏的情况,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给空调系统打压以后,正在观察有无渗漏的情况,大约需要二十分钟的时间,在这时间段里,修车师傅把发动机机舱简单的清理了一下。

null


经过大约二十分钟的观察,修车师傅发现氟表的指针没有任何的变化,这就说明空调系统不存在渗漏的情况,接下来修车师傅对空调系统实施了抽真空以及添加制冷剂等作业,最后测试空调系统一切正常,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这辆桑塔纳空调罢工的故障给彻底修好了,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