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护板到底要不要装?4S店维修工:有利有弊!

2019年05月05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发动机护板到底有没有必要装?有说人,加装发动机护板,会影响汽车碰撞后,发动机下沉;有的人说,加装发动机护板能有效保护发动机底壳,更安全。到底要不要加装护板?已经成为争议性的话题。4S店维修工说,加装护板有利有弊!

null



4S店维修工说明,汽车底盘结构,目前很多汽车发动机底盘处是镂空设计,例如丰田汽车,其目的是为了预防汽车碰撞后,发动机被压缩进驾驶舱,撞伤驾驶员而设计。另外一点,没有发动机底盘,其实有利于散热,这是设计的目的。

null



弊端大家也能看得出来,汽车过一些坑洼时,发动机如没有底板保护,容易受到沙石撞击受损。时间长了,会影响底壳稳定性,品质差的汽车,油底壳可能会漏油,实际生活中并未出现一例。以上即是4S店维修工所说的大概内容,加装与否,属于有利有弊。

作为车主一方,其实应该听信哪一方观点?有没有更合理的做法?小编在此告诉大家,其实有一个非常两全其美的办法,即可有效保留发动机下沉的功能,又能防止路面沙石撞击发动机。

null



建议加装一块塑料板材质的发动机护板,而不是加装钢板类的护板。钢板会影响发动机的下沉,而塑料材质却不会影响。另外,又能保护发动机不受沙石撞击,一举两得。

null



如果没有塑料材质底盘,非要加钢板材质的发动机护板吗?其实个人不建议加装钢板式护板,路面沙石对发动机的撞击影响微乎其微,如丰田等大车企都没有加钢板的设定,而4S店会另外销售发动机护板,大概率是想赚钱罢了,钢板式护板实质意义并不大。

大家同意这种说法吗?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