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GTI慌了!百公里加速6秒的小钢炮即将引进!

2019年05月05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福克斯早年间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动感的外观和同级别出色的驾驶乐趣,在A级车市场里可谓是一时无两,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和用户,很多人的驾驶生涯甚至家庭的第一台车都跟它挂上了关系。

随着3缸机车型占了福克斯车系里极大的比重,导致用户数量呈滑坡式下降,这也是让众多福克斯拥趸感到可惜的原因,但最近有一则消息称,全新一代福克斯ST将会引进到国内市场,相信足够让人感到精神一振。

可以预想的是,全新福克斯ST的主要竞争对手依然是定位及价位都高度重合的高尔夫GTI这位“老同志”,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对比下这两款车目前的状况。

外观部分

福克斯ST的外观和大家熟悉的ST-Line车型非常相似,只是在细节上产生了变化。官方主打的这个液氮蓝配色非常精神,这一代福克斯可是吧“鲶鱼嘴”这个设计语言用到了极致,定睛一看还真跟个嘴巴似的。

侧面除了紧凑的流线是车迷们最喜爱的部分之外,19寸多辐轮毂+红色卡钳+米其林PS4轮胎,一看就不是好惹的货色。


前后避震的阻尼相比普通版福克斯也有所升高,至于车身高度则是降低了1公分。尾部大大的ST标识和下扩散器更是说明了它的运动血统。

高尔夫GTI最吸引人的外观部分,当然是前格栅连上两侧灯组的那一抹红线,以及GTI的英文标识,蜂窝下杠比普通车型战斗感简直就是翻了几倍。相比福克斯ST,高尔夫GTI的灯组样式和内部构造会来得更锐利和精神一些。

相信大多数车主对GTI改装的第一步就是进行“Low低”,因为如果说到缺点的话,那就是它过高的车身高度了,不仅影响美观,行驶时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多余的弹跳和支撑不足。但有一说一,高尔夫GTI这个圆润可人的外观可是“男女通杀”的。

内饰部分

内饰跟普通版福克斯相差不大,三幅平底方向盘更能激发驾驶欲望,悬浮式中控的尺寸比较小,跟目前主流的大屏幕拉开了差距。整体布局紧凑,大量物理按键的配备方便日常操作,就是看着不够科技。与RECARO联手打造的前排座椅包裹性一流,符合福克斯ST的性能身份。

大众的内饰向来是人们口中的槽点,平凡且油腻,但高尔夫GTI还是能带来一些独特的味道的,三幅运动平底方向盘和炮筒仪表盘看着就很热血。


即使中控屏幕还是那个老样子,但系统还是比较流畅和易上手的,所有功能都不会藏得太深。运动座椅的包裹性不错,同时填充物也不会太硬,兼顾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

动力部分

全新福克斯ST将会搭载Mustang同款的2.3T四缸发动机,只是调校略微会“温柔”一些,最大马力为280Ps,最大扭矩达到420N·m。


而这次福特似乎是想通了,传动系统除了有“拼命坚持”的6MT变速箱外,还首次带来了搭载7AT自动变速箱的车型,0-100km/h的加速时间估计在6秒左右。

高尔夫GTI搭载的EA888 2.0T发动机是大家的“老朋友”了,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反应速度和处理逻辑上都几乎没有瑕疵,0-100km/h的官方时间为6.9秒。

除了高尔夫GTI在现在已经有小几万块的优惠之外,领克03的高性能版以及奔驰的国产A35L车型也会陆续来到我们的面前,车迷们的选择可以说是更多了,现在就看未来福克斯ST的定价到底能不能打动人了。

汽车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