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仅用一只脚,所以只穿一只平底鞋,网友认为不违法

2019年05月05日 23:28: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在江西南昌市的一条高速出口,交警蜀黍以行车异常为由拦下了一辆白色SUV。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的女司机,下车时她的脚一瘸一拐……

null

这是怎么回事呢?残疾人?还是开车太久了,脚麻了?

原来,该女司机的左脚穿着高跟鞋,右脚穿着平底鞋。这让“见多识广”的交警蜀黍当场傻眼了:“车上有平跟鞋吗?” “有啊!”女司机说,开车的时候一只脚就够用了,“自动挡的嘛,右脚就搞定了”。原来,她是赶着去参加宴会,来不及换鞋。

最终,交警以妨碍驾驶为由对该女司机做出扣2分,并罚款50元。

null

所有的司机在考科目一的时候都知道,开车是不允许穿高跟鞋和拖鞋的。小编当年报完名,第一次见到驾校教练时,就被提醒“只要坐进驾驶室就必须换成平底鞋”。此外,在我们国家的交通法里也有明确的规定,在驾驶机动车期间,不允许穿超过4公分以上的高跟鞋,一经发现司机就会被扣2分,罚款200元。

据交警介绍,我们平时踩刹车的时候,着力点主要是在前脚掌上。如果穿了高跟鞋,踩到踏板的面积会变小,这样的话,驾驶人有时感觉踩到刹车了,但实际上并没有压下去。而且,在紧急刹车时,高跟鞋非常容易出现歪扭,甚至卡住制动踏板,导致刹车失灵,脚也容易扭伤。

对于自动挡的车,因为不需要踩离合器,通常一只脚就可以控制油门和刹车。部分网友们认为,该女司机其实已经知道不允许穿高跟鞋开车,所有右脚也已经换了平底鞋,交警蜀黍还这样处罚不应该。

null

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驾驶机动车本来就不应该穿高跟鞋,而且报道中已经表示交警蜀黍认为其行车异常才将其拦下,这个处罚没毛病。

null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他们平时开车的时候也只是把右脚换成平底鞋。

null

交警提醒习惯穿高跟鞋或拖鞋的女驾驶员,在车上准备一双薄底、柔软平底鞋,开车前一定要换上。还要注意,换下的鞋不能放在驾驶座下或驾驶座旁,避免鞋子滚到制动踏板下。

此外,还有一些司机喜欢赤脚开车,其实这样做同样很危险,因为赤脚开车的时候,不能控制好油门和刹车的力度,不小心的话还会划伤自己的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