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硬派越野之一!全进口十万,带纯机械全时四驱,无惧牧马人

2019年05月05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对于户外越野爱好者来说,开着自己心爱的车驰骋在沙漠、草原、高山上,绝对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而提到硬派越野一词,大家一般都会想到普拉、牧马人、陆巡、吉姆尼、奔驰大G等车型。今天咱们就要介绍一款来自于“战斗民族”俄罗斯的一款小型硬派越野和——拉达NIVA(拉达·尼瓦)。没有听说过?也是正常的。

null




null



现在的尼瓦在国内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销售, 所以知道的人非常少。实际上,尼瓦与中国结缘最早是在上世纪70年代末,同样以进口的方式在在国内销售,在当时汽车比较稀缺的时代,尼瓦算得上是许多成功人士的标配。如今40年过去了,国内汽车工业早已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尼瓦却还是活在过去那个前苏联时代,造型上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null



前脸部分,尼瓦看起来十分复古,方方正正的设计显得有些严肃,圆形的大灯,方形的雾灯与示廓灯在现在来看十分个性,不过从一些老电影中可以发现,在当时这种设计算是十分常见。

null



侧脸部分,也是十分周正,棱角很是分明,从发动机盖侧面开始延伸出的腰线凹槽贯穿车身,通道车尾。底盘很高,高达220mm,轮胎与罩之间有很大的空间,也是越野车一个很明显的特征。车顶很平,简约的美胜于各种花里胡哨的设计。

null



来到尾部,后风挡也是一个面积比较大的圆角矩形状,配有后雨刷,可以保证在恶劣的气候下也能看清后方的情况。尾灯也是十分简约,后尾灯将转向灯、雾灯都集于一体,分布在两侧,没有丝毫多余的修饰。中央为镀铬的“LADA”标识,左侧下方有4x4的四驱标志。

null



内饰方面也是十分简单,没有过多修饰的黑色设计,坐进去仿佛让人回到了上个世纪,中控中央带有收音机,以及各种物理功能按键,现在看来真是一款“老爷车”了,不过作为越野车来说这些最为原始的机械化的设计,才是最为可靠的了。

null



null



尺寸方面,尼瓦长宽高分别为3640*1690*1640mm,轴距为2200mm,体型不大,但是相对于那些比它更大的家伙来说,这也能让它拥有更加灵活的通过性。至于车内空间上面,前排还是比较适合的,但后排空间真的是很小,小个子的人可能比较适合,至于战斗民族的大身材,很难想象在后排的场面。不过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座椅带有加热功能,这也是出于地域的考量,毕竟俄罗斯可不是一般的冷。

null



null



动力方面,尼瓦搭载的是1.7L自吸的四缸发动机,并匹配有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83马力,最大扭矩129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并且带有纯机械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前中后差速锁,这套系统稳定性强、可靠性高、操作简单,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后螺旋弹簧整体桥式悬架,一切都是非常简单或者说老掉牙的玩意,但是却能给尼瓦带来不可思议的越野实力,即便是在面对牧马人的时候,也能毫不畏惧。

null



null



尼瓦即便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售,但是价格却十分低廉,十万左右能买到,除了BJ212外,它估计是市面上能买到的最为便宜的进口硬派越野了,如果以当下的眼光来衡量尼瓦,它确实十分的老掉牙,各种设计、配置都明显跟不上时代,但是以越野车的标准来看,尼瓦是一个极为合格的具有驾驶乐趣的小家伙,而喜爱它的人,或许也是不会在乎设计上的老套的。不过唯一遗憾的便是,它的综合品质不是那么可靠,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对于新手们来说,或许不是那么合适。而对于那些如今已经功成名就、想要重温曾经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情怀党来说,它会令人无法抗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