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客车司机醉驾闯红灯还理直气壮? “法盲”司机被严惩

2019年05月06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艺飞说

5月4日晚21时许,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在金桥大道后湖大道路口开展酒驾醉驾常态化整治。一辆发展旅游大客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拦下经查,大客车驾驶员王某涉嫌醉驾。

正值五一假期返城高峰,江岸区交通大队在各大节点、路口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当晚21时24分许,正当民警在金桥大道后湖大道路口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沿后湖四路向金桥大道方向行驶的大型旅游客车无视路口信号灯,从三股道的最右侧车道径直闯过路口。民警立即对其喊话并上前将其拦下。面对民警的询问,大型客车司机王某强装镇定,刻意与民警保持距离。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王某面色红润、浑身酒气。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152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

经过进一步询问后民警得知,该车系某单位专门用于接送旅客的大型旅游客车,当晚王某在将旅客全部送回宾馆后,在宾馆吃了晚饭,和朋友三人喝了一斤白酒、几瓶啤酒。面对民警询问,王某竟然还理直气壮:“就是因为把客人送完了,才喝了点酒。”自认为是老司机的王某,便心存侥幸独自驾驶车辆返回住处,准备第二天一早起来再返回宾馆接游客,没想到竟因为闯红灯被民警抓个正着。由于王某呼吸测试达到了醉驾标准,民警当即将其带至醉驾中心对其进行了抽血待检,并暂扣了车辆和驾驶证。5日上午,血液检测结果显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4.67mg/100ml。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禁止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另外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下一步,江岸区交通大队将把王某违法行抄告其所属客运公司并将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