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第四代汉兰达即将上市 还能继续加价么?

2019年05月06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说到现在的7座SUV,汉兰达肯定是大家口中避不过的车型,而说到汉兰达,又不得不说涨价。

就目前来看,这款上市已经有4年之久的车型依然需要加价,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加价王,而且竞品车型能与之抗衡的似乎一个都没有。

在前几天的纽约车展上,丰田给消费者带来了第四代汉兰达,较现款车型来看,第四代汉兰达说得上是革了第三代汉拉达的命,也革了所有同级7座SUV的命。

相较现款车型来说,第四代汉兰达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整体轮廓和还未正式上市的RAV4极为相似。新车同样基于TNGA架构而来,另外,由于全新平台的引入,新车在车身尺寸上更占优势。8AT变速箱和2.5L混动系统也会引入到新款车型内。

那么,面对这样一台车,我们不免会有这样的疑问:新款车型还会加价么?

还会加价么?

null


待第四代汉兰达正式引入国内,这极有可能依旧是一台加价的车型。

在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转移的今天,有一个亮眼、具有运动感的外观是非常占优势的,而第四代汉兰达在这点上做的确实不错。除此之外,得益于TNGA架构K平台,本在空间上就占有优势的汉兰达将会在驾乘空间的表现上更优异。

再加上现款汉兰达多年积攒下来的非常不错的口碑,未来这款换代车型的引入,加价好像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当然,这还不够,混动车型的引入同样是第四代汉兰达的一个非常大的杀手锏,这套2.5L混动系统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从凯美瑞等车型来看,消费者对其已经是相当认可,那么,这种强强联合的方式可不仅仅是增加产品力这么简单,加价,依旧是未来新车逃不过的话题。

最难受的是谁?

null


随着这台综合实力直线上升的新车的到来,最难受的会是谁呢?最先想到的,或者说7座SUV市场内除了汉兰达的车型,大部分人给出的答案都是福特锐界马自达CX-8。

我们分开来看。相较汉兰达来说,配置是锐界的一大卖点,但是随着新车的到来,方方面面大动干戈的汉兰达并没有忘记配置上的升级,不仅如此,第四代汉兰达还标配了丰田的TSS安全系统。那这么两台车该怎么选,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马自达CX-8来讲,颜值、操控是它的一大亮点,但是从目前第四代汉兰达给出的信息来看,新车在颜值上的表现并不逊色,内饰也不再和现款一样老气。开过丰田最新车型的同学应该知道,基于TNGA架构而来的车型在驾控表现上有明显的提升,虽然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讲基本谈不上什么驾控体验,但是新车总归是要比现款车型开起来要好的。

面对月销仅仅2000台的锐界也好,面对月销仅仅几百台的马自达CX-8也好,第四代汉兰达的到来,让谁都捏了把汗。

什么时候上市

null


按照丰田6年一换代的惯例来看,这台新车在国内的上市时间,怎么也得两年之后。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当前的车市环境。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自主车型不断推出越来越多的新车型,这就导致很多合资车企必须加速车型改款及换代时间来应对这一局面。那么,第四代汉兰达登陆国内的时间也就非常有可能提前。

结合现款汉兰达当初的情况来看,第三代汉兰达于2013年在美国亮相,2014年正式在美国销售,2015年才在国内开售,国内市场相较美国市场来说晚了一年。

而从最新的消息来看,第四代汉兰达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在美国开售,再结合上面说到的目前国内竞争激烈的车市环境,新车于明年年底在国内就正式开售好像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写在最后

第四代汉兰达可以继续火下去那是必须的,甚至会依旧加价,面对这套驾控更好、空间更大、配置更好、外观内饰都更显年轻的全新车型,第四代汉兰达的到来不仅是革了现款车型的命,更是给所有竞品车型来了一个下马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