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与汉兰达硬刚还不用加价!看看本田冠道值不值得买

2019年05月06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国内市面上的中型SUV,主力选手就是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本田冠道/UR-V,外加途观L,咖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已经上市两年之久的广汽本田冠道,这款车之前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对于本田的SUV车型,大家一般会比较熟悉的还是CR-V,而冠道作为比CR-V高半级的车,又有什么卖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null

独特溜背式外观设计

在2015年上海车展上,本田推出了名为CONCEPT D的概念车,正是这辆奠定了冠道的雏形及理念。

null

COUPE型的溜背设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就像前辈歌诗图那样让人过目不忘,冠道的推出,不仅突破了本田在华中型SUV的零占有率,其实也是想对歌诗图现在不温不火的窘境说再见。

null

冠道外观采用了"DYNAMIC·ELEGANCE(猛·丽)"的设计理念,营造出宽阔的车体及锋利的前脸外观,装配了全LED前大灯组,雾灯也采用LED光源,车身侧面线条看起来也并不单调,黑色车身支柱设计使其呈现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null

尾部同样采用了全LED尾灯,底部银色护板与前脸相呼应,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为4816/1942/1669mm,车身轴距达到了2820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明显的优势,在五座中型SUV当中,冠道和它兄弟车型UR-V的乘坐空间堪称巨大。

null

此外,冠道240 TURBO取消了车顶行李架,同时370 TURBO车门下缘的雾银色装饰也被替换为亚光黑色。

null

轮胎采用19英寸降噪轮圈,轮胎使用了米其林Primacy SUV系列,规格为245/55 R19。

内饰同级最大空间

冠道内饰中控屏幕采用了一块8英寸液晶屏,音量调节等常用操作旋钮采用实体键设计,方便驾驶员盲操,屏幕角度可以进行调节,避免了反光现象。

null

其中1.5T新车的内饰部分延续了2.0T车型的整体布局,区别只在于采用了一款传统式挡把代替2.0T车型上的按钮式换挡机构,用料上大面积运用了软性材质,搪塑工艺,部分地方还用了木纹面板装饰,座椅除了乞丐版都是真皮,质感上咖哥觉得还是不错的。

null

全系标配4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多功能自发光仪表盘、迎宾灯、前置眼镜盒、后排4/6分割座椅等,座椅方面,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高级磨砂真皮材质,豪华版和尊享版还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

null

在安全配置上,例如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等安全系统,这些统称为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而在空间表现上保持了本田车内成员空间最大化的造车理念,即使你将驾驶位座椅调至偏后的位置,都无法触碰到后排座椅的坐垫,总之,咖哥觉得冠道的车内空间对于一般使用者完全够用。

null

后排空间非常充裕,椅垫宽厚,但距离地板的高度比较低,对腿部支持性一般,而且后排中央地板完全没有凸起,中间座椅也配置了头枕,后排可以充分容纳下三个人,同时,后排带有出风口,独立空调可显示温度。

null

动力及操控变现怎么样?

动力部分冠道提供1.5T、2.0T两种配置。1.5T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NM,2.0T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70NM,变速箱1.5T用的是CVT无极变速,2.0T用的是ZF提供的9档手自一体。

null

9.81的宽泛齿比范围可以带来更低的转速和更高的扭矩,而且这台2.0T的发动机用的是TYPE R的,在排气侧气门带有VTEC,动力在同级难觅对手,实测百公里加速8秒,超过了昂科威跟汉兰达,不过冠道的车重比汉兰达跟昂科威要轻个100多公斤。

null

在驾驶感受操控上,这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表现让人感到安心,在时速80km/h以内的绝大部分城市路况下,240 TURBO都能够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

null

而且在车内满载情况下,从车辆静止到起步的过程没有丝毫的犹豫,涡轮进入速度也很快,车速对油门踏板的反馈非常线性,CVT变速箱表现也保持了本田变速箱得干净利落。

得益于双层玻璃以及一系列的噪音控制上,车辆在整车巡航状态下依然能保持优秀的隔音与静谧性,但当你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转速的攀升,就会有明显的发动机噪音振动感传入车内。

写在最后

广汽本田冠道1.5T车型22万元起售价相比目前在售的2.0T车型,售价门槛降低了约4万元,这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咖哥最后觉得,冠道是一台优缺点非常鲜明的中型SUV,优点在于高配置、超大空间,但劣势也很明显,就是价格高及没有7座车型可选,但话说回来,与有些加价车相比冠道还是非常厚道的,咖哥还是非常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