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K5车主试驾全新起亚K3,不仅羡慕,还有嫉妒和恨

2019年05月06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文章开始前,作为车主的我有必要谈一下为什么会选起亚K5,其实说来也很简单,就是预算和需求,当时我的要求是合资B级车,外形漂亮、配置要高,且价格在15万左右,加上当年被美剧种草和较大幅度的优惠,因此,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2015款次顶配的起亚K5,其实买车就是如此,当清楚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后,一切都很简单,说实话,从两年的使用来看,我对这辆车还是比较满意的,直到昨天试驾了全新一代K3后,我这个K5车主心中竟然是满满的羡慕忌妒恨。

首先来看羡慕,韩系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尤其是起亚,高性价比几乎涵盖了各个级别车型,在全新一代K3上也是如此,配置甚至比我的K5还要丰富。

比如全系标配LED大灯,这可是合资品牌A级车,能把这个配置做到全新标配的也只有起亚了吧,记得我的K5当时都是卤素大灯,还是自己花2000块钱改的LED大灯,现在大家估计能理解我的心情了吧。

比如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其实座椅加热很多车都有,目前合资A级车的高配车型都有这个配置,但是,能给主副驾驶都配上座椅通风的很少见吧,反正我了解的很多合资B级车都没有这个配置,包括我的K5(新款有),在开车时,由于身体和座椅长时间接触,尤其是在夏天,即使是开着空调,后背和屁股都是湿的,很难受,有座椅通风这个配置后基本可以告别这种情况,反正我认为这是车内最实用的配置之一。

再比如前车移动提醒,相信很多网友等信号灯时被后车按喇叭催促过,原因大家都懂得。如果你是全新一代K3车主,将不会再遇到这个问题,在等待信号灯和道路拥堵时,很多人喜欢拿出手机来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往往太过投入忘记在信号灯变绿和前车移动时及时起步,全新一代K3配备的前车移动提醒可以在前方车辆起步1s内作出反应,并提示驾驶员,避免了被后车催促的尴尬。

其实我只举了几个实用且具代表性的配置,而全新一代起亚K3的配置却远不止这些,在此次试驾的1.5L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语音交互、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驻车、电子手刹、车道偏离、定速巡航等配置。

 

总的来说,在全新一代起亚K3上你能看到都是一些非常实用且好用的配置,从配置的选用来说,能看出起亚的务实和用心,我觉得可以竖大拇指了。

其次是嫉妒,起亚车型在底盘调校方面比较偏硬,而且油门调教过于灵敏,NVH也一般,驾乘舒适性不怎么好,在我的K5上这一点尤为突出,但这一切在试驾完全新一代K3后彻底得到了改观,也算是我这个K5车主的一点小小的嫉妒吧。

此次试驾的全新起亚K3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Ps,峰值扭矩达到144N.m,匹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取代了现款K3搭载的1.6L发动机,油耗下降了1.1L, 为5.1L/100km,并且支持国六排放。

直接来说驾驶感受,得益于CVT变速箱,全新一代起亚K3的平顺性大大提升,油门调教不再那么灵敏,并且刹车力度释放也很均匀,感觉这套动力总成有点德系车的味道,其实在试驾之前我也担心这台发动机的动力不够好,实际体验下来,只要敢踩油门,这台发动机一点都不肉,特别是0-60km/h加速,还是比较畅快的,特别在松油再加油时,CVT变速箱会模拟降挡动作,有点像AT变速箱,所以开起来还是比较带感的。

虽然全新一代K3仍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但是舒适性明显比上代车型好了许多,再过一些颠簸路段时,柔韧性更好了,直观感受就是坐在车里没有那么颠了。在NVH方面,我认为全新一代K3比我的K5做得要好一些,特别在抑制风噪和胎噪方面,明显感觉要安静许多。

总而言之,全新一代K3的动力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特别是驾驶起来,还是有些高级感的。

最后是恨,时间在往前推移,起亚也在进步,特别在这一代K3身上,我看到的是一款表现全面的车型,不像我的K5,在某些方面做得很极端,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特别是对我这样的起亚车主来说,除了羡慕和嫉妒外,也就只有恨了,特别在配置和驾驶体验上,通过全新一代K3你能明显感受到起亚确实在用心做一辆车,虽然韩系车的之前经历了寒冬,但是全新一代K3的整体表现,至少让起亚有理由相信,春天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