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开机油盖,如果有这些现象,可能要注意发动机了

2019年05月06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对汽车的保养也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因为,汽车保养上的开销,一般都占据生活支出的大部分。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其中,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其性能的好坏是判断车辆整体状况的风向标。而机油就是判断发动机性能好坏的指标之一。所以,一些媒体朋友会爆出什么车烧机油等。当然,如何判断发动机的状况,或许还是要打开机油盖,如果有以下这些现象,可能要注意了。

null

如果打开机油盖,发现里面油质很清澈,那么就不需要管。这里的清澈,指的是油质颜色。如果油质很浑浊,而且偏黄。那么最好开到维修厂,请师傅来检测。因为,这种情况的发生,很有可能是发动机出现了状况。

null

如果打开机油盖,发现盖上都是黑色的油污。那么你也最好将车送到修理厂。因为,这种状况的发生,估计发动机出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黑色油污的堆积反映了发动机积碳的严重性。我们应该都清楚,一旦发动机积碳现象越来越严重,将会导致油耗的升高,以及发动机工作效率的下降。此外,如果发现机油盖上有乳白色的物质,也必须马上将车开到维修厂。因为,这种乳白色的物质表明发动机机油可能已经变质。虽然,在低温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这种状况。但是,为了保险,司机朋友也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null

因此,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朋友而言,当爱车出现异样的时候,丝毫不能有所懈怠。您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