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锐宝XL:中高级车动力竞争升级,细微处方见真章

2019年05月06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默默


在全民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国民也涌现出越来越旺盛的消费能力。如今,消费者需求不再仅仅停留在基础功能上,转而看重非凡体验和产品附加值,各行各业的竞争也因此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当个性化成为消费新趋势时,技术创新就会越来越成为品牌第一竞争力。就像从iPhone到华为,帮助他们奠定市场地位的都是各自排他、独有的技术优势。

 

汽车领域同样如此,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时代已经过去,品质感和高级感才是当前消费者的真正诉求。全新迈锐宝XL清晰地认识到,强大的核心技术带来的前瞻动力总成才是最重要的竞争力。



 

1行业领先智能科技,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是产品立足的根本,可在动力总成技术愈发极限的今天,这又谈何容易?单纯追求动力而牺牲油耗,不能取悦经济取向的消费者,反之则不能让注重性能的消费者认可。迈锐宝XL一直在思考如何打造出非凡动力总成。迈锐宝XL希望覆盖最广大的消费人群,既要确保动力输出强劲,又要保证经济性。


在中期改款之际,迈锐宝XL对动力总成进行了接近换代的改革,全面革新2.0T+9AT和1.3T+CVT 取代了迈锐宝XL过去搭载的2.5L+6AT 和1.5T+6AT。



迈锐宝XL两套动力总成一改过去1.5T和2.5L在动力上不够分明的表现,结合消费者需求给出了两组答案:2.0T+9AT是在保持良好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动力性能,1.3T+CVT则是在保持动力需求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燃油经济性。更清晰的产品定位,有利于针对性的技术研发。



这一次迈锐宝XL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建立了绝对的技术优势,正是这种技术优势让迈锐宝XL拥有了领先于同级的动力和燃油水平。

 

22.0T+9AT定义中高级车最强标杆

 

同级别最强2.0T引擎,177千瓦,350牛米的动力数据已经大幅超越2.5L引擎,极大强化了迈锐宝XL的运动化定位,为性能控们带来了一个惊喜。如果只是将引擎的动力输出做强,并不是最难的事儿,难的是同时保证优秀的经济性。

 

长期以来,性能和经济性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随着越来越先进技术的加入,比如更高压的缸内直喷、更精准的点火系统,燃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但这些提升并不能体现出独特的技术优势。为了更进一步提高经济性,此次迈锐宝XL 2.0T在同级别第一次引入了可变气缸技术。

 

过去,可变气缸技术多用于多气缸大排量发动机,由于日常行驶时不需要大排量引擎完全发力,特别是在越来越拥堵的城市,大排量引擎会不可避免地带来高油耗。为了解决这样的矛盾,可变气缸技术应运而生,可变气缸可以在不需要大功率输出时,控制关闭一部分气缸,以减少燃油消耗。

 

这是四缸引擎第一次加入可变气缸技术,迈锐宝XL搭载2.0T发动机可以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动力模式间智能切换:

 

当迈锐宝XL在高速巡航时,车辆只需要很小动力便可维持,发动机会自动关闭两个气缸,自动进入两缸工作模式,最大程度降低油耗;

当消费者日常驾驶时,2.0T引擎则会进入「四缸高效」模式,这个模式下每个气缸会以低于0.5L,总排量低于2.0L的状态工作,平衡性能和油耗。

当消费者需要发动机输出全部动力,只需将油门深踩到底,发动机会将节气门全部打开,输出最大功率,带来更强的拖曳能力。

 

通过以上三种模式的实时切换,迈锐宝XL不仅达到了百公里加速时间7.2秒的加速成绩,还将百公里油耗降低到6.7L,大大提高了效率。



此外,通用全新一代9AT变速箱的加入,更多档位以及更绵密齿比,让动力输出更加顺滑。和采埃孚的9AT不同,通用这台9AT将更多的档位放在了日常转速区间,因而换挡体验更加顺畅。同时这台变速箱为了应对急加速的状况,在低速时会自动跳档,始终保持最强的动力输出。

 

迈锐宝XL率先在同级实现了超低油耗、超强动力,让迈锐宝XL有了重新定义中高级车最强标杆的资本。



31.3T+CVT,刷新燃油经济性高标准

 

全新1.3T发动机,排量降低没有带来动力上的缩水,最大功率121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保持了过去1.5T的水准,但油耗却从百公里6.3L降低到5.9L。迈锐宝XL搭载的1.3T是通用全新研发的ECOTEC发动机,这套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加入了缸内直喷,也就保证了迈锐宝XL百公里加速依然可以保持8.8秒,却同时实现了超低油耗。

 

这种卓越的经济性来自上汽通用汽车对小排量发动机不断深化研究,提出的「单缸最优」和「模块化架构」理念。上汽通用汽车发现当发动机排量在1.5L以下时,单气缸排量在0.33-0.5L为最佳选择,燃油经济性可以保持最佳。

 

这一发现得到了业内广泛认可,宝马大众丰田Jeep纷纷推出了类似引擎。确定单气缸最佳排量之后,上汽通用汽车进一步针对气缸汽油爆炸、火焰传播进行分析,再次确定了最佳缸径冲程比,从而确立了结构最优的单气缸,将单气缸进行组装连接,最终诞生了全新的1.3T引擎。

 

 

除了结构上的优化,1.3T引擎的各项技术也进行了升级。此次引入的缸内直喷技术,喷油压力从20MPa提升到了35MPa,显著提高了汽油的雾化能力,同时加入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来自排气侧的废气经过冷却之后可以重新进入燃烧室,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与1.3T搭档的是通用全新的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日产变速箱不同的是,它采用了钢链式传动,与钢带相比,链条具备工作半径小、与锥形轮面接触面积小等优势,这使得变速箱整体体积能做得十分紧凑、摩擦阻力也能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在行驶体验和可靠性上表现更好。



正是由于这一系列的改进,让迈锐宝XL轻松应对国六B要求,也刷新了中高级车油耗的全新水平。

 

雅斯顿小结 

     

任何脱离市场变化的产品和服务,都是纸上谈兵。中高级车竞争已经进入了新阶段,车企要彰显出与众不同的竞争力,就要拿出更加先进的独家技术。两套动力总成的引入,让迈锐宝XL拥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率先引入黑科技的迈锐宝XL,势必会掀起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新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