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刹车你真的会踩吗?

2019年05月07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今天谈车帮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如何正确的踩刹车?肯定会有不少人会说,刹车谁还不会踩了?我考驾照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踩刹车了!长脚都会踩!



那为什么有人经常:我的车一踩刹车就会出现异响?或者出现抖动的情况?还有,别人3年6万公里换刹车片,我的车2年4万公里就要换刹车片呢?其实问题就出在踩刹车的习惯。不正确的踩刹车会影响刹车片和刹车盘的寿命,甚至会造成刹车系统故障。



那今天说几种常见的错误刹车习惯:

首先,就是有很多人只要不踩油门,就会习惯性的把脚放在刹车踏板上,这种意识是好的,在出现紧急状况的第一时刻间踩下刹车,虽然刹车踏板踩得很轻,但是刹车片已经和刹车盘发生摩擦,只是力度不够让车速降低,这种情况会让刹车片和刹车盘长期温度过高,产生更多的粉末,长期如此会影响整个刹车系统的寿命,甚至带来异响和其他故障。



其次,就是很多人喜欢空挡滑行,空挡滑行对车辆百害无一利,是一种错误的驾驶习惯,同样也会对刹车系统带来负面的影响,在你空挡滑行时,你的车辆完全是靠惯性前行,这时候发动机的制动是无效的,如果这种情况踩刹车会让你的刹车片和刹车盘,产生更大的负担。



如何正确的使用我们的制动系统呢?

一、不要一直踩刹车


操作要点:车辆完全停止前松一次刹车。
踩刹车的目的就是停止车辆行驶,一直踩着刹车直至车辆停止行驶前瞬间会产生比较大的冲击,技巧是在车辆完全停止前松开一次刹车,然后再轻点刹车直至车辆停止行驶。



二、紧急刹车


操作要点:紧急刹车时要用力踩刹车踏板。
现在ABS系统已经是车辆的标准配置,因此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全力踩下刹车踏板。



三、长距离轻刹车


操作要点:长距离轻刹车的技巧。

高超的刹车技巧是不会给乘车人有冲击的感觉,要正确把握前方的道路及交通状况。先松开油门踏板,然后根据距离、车速等进行刹车操作。



四、转弯刹车


操作要点:减速,利用发动机制动。
减低车速转弯时注意刹车的操作方法,打着方向踩刹车时,车辆易失去重心,因此在进入弯道前应该先减低车速。若来不及减速,可根据情况短暂使用刹车。湿滑弯道路面紧急刹车的话容易发生甩尾,可以通过降低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进行减速。

客官!在看一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