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4.61秒,这款中国高端SUV吊打100万跑车?【实测】

2019年05月07日 07:50: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早前,我们对蔚来ES8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在性能方面,5秒出头的破百成绩让人眼前一亮。而如今,蔚来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ES6也来到了消费者面前,那么它的性能表现究竟如何呢?下面就通过我们的测试来揭晓答案。

 

 

这次测试的蔚来ES6为首发纪念版,装备了70kWh电池。动力系统方面,该车搭载了前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后240kW的异步感应电机。综合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5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

测试前,我们确保电池电量处于80%以上,并把驾驶模式选项切换至运动模式,再手动关闭了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我们没有像测试传统燃油车那样弹射起步,而是挂上D挡后直接一脚到底的方式起步。前后轴的两台电机协同工作,保证了较高的起步效率。随后电动机开始全力工作,加速度最高接近0.8g,推背感非常强烈。

 

最终,这台蔚来ES6首发纪念版取得了4.61秒破百的加速成绩,高于官方成绩,击败同级93%的对手。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测试场地环境限制,加速测试的路面带有一点坡度,因此预计这台ES6的在常规场地中的加速成绩会更加出色。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55/50 R20的马牌MC6轮胎。是一款主打性能的产品,被大部分运动车型广泛采用。

在车速超过100km/h后全力制动,通过刹车曲线图能够看出,加速度全程都能够超过-1.0g,制动力输出强大且稳定。最终,这台蔚来ES6首发纪念版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5.75米,击败同级93%的对手。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在进行刹车测试前,这辆ES6已经在赛道进行了激烈驾驶,刹车系统有一定程度的热衰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