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能给“广三”带来什么?

2019年05月07日 09:46:07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汽车电动化,未来广汽三菱的重要支点。这对于一家专业生产SUV车企来说意味着战略转型,而从本次上海车展亮相的插混概念车“e-Yi”身上可以看到诸多“中国化”的优势,充满期待。那么,这款车对于正在崛起的广汽三菱又将会带来什么?】

撰文|颜光明/编辑|钱 蕾

三菱汽车(下称“三菱”)是业界公认的SUV专家。三菱参加上海车展,不仅消费者关注,业界也关注,包括在华的合资企业广汽三菱在内,人们关注的还是SUV。所以,今年前来三菱展台的观众多半是三菱品牌的粉丝,钟情于越野的行家和SUV车主。也正因为此,三菱不负众望,此次隆重推出了一款全新插混(插电式混合动力)四驱SUV概念车(MITSUBISHI e-Yi CONCEPT)。让人眼睛一亮,出手不凡,成了不小的新闻。用三菱汽车会长兼CEO益子修的话说,三菱不仅是SUV全球的引领者,在EV和PHEV领域同样在全球同行中占据优势地位。


<a href=三菱能给“广三”带来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507/91F85F13EE18FDD6DDD9FB607F5A8E28667D5039_size27_w640_h381.jpeg" />


MITSUBISHI e-Yi CONCEPT,简称“e-Yi”。这是今年上海车展上最具含金量的一款插混概念车之一,代表了四驱领域电动化的趋势,它所释放的技术难度和深度及高度已超出常规想象,即这款车的智能化水平业已过渡到了具备自动驾驶的功能。此车的意义就在于“四驱”、“越野”、“全天候”、“无障碍”等专属性可以实现电动和智能化了。这种跨越传统的新能源汽车顺利转型似乎“未来已来”,反映了三菱的实力和技术储备不可小觑。这就难怪三菱十分重视上海车展,会长亲自参加,隆重介绍这款车,旨在表明一种姿态,以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那么,这款车对于正在崛起的广汽三菱又将会带来什么?

<a href=三菱能给“广三”带来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07/DBB35DDA207DD78D8280E3BF622EE494EB5A4FD9_size36_w640_h424.jpeg" />


汽车电动化大势所趋,并已逐渐形成共识。对此,中国在汽车电动化领域无论在产业、市场还是消费等方面已然走在了世界前面。外媒称中国电动车热呈爆炸式增长,即便是政府消减补贴也无碍中国电动车的繁荣,IT企业助推中国未来汽车发展正方兴未艾。来自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长近62%,达到近130万辆,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160万辆。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在汽车总量的占比可以达到25%。目前中国已建成约20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

<a href=三菱能给“广三”带来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507/620FDF7B41CB4C713971068E02BC2B9B7A01D06B_size20_w640_h433.jpeg" />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海车展从某种角度上去观察,实际上变成了展示未来汽车的车展,几乎每家参展商都有“电动车”展品,并新辟出新能源汽车馆,还有无人驾驶,智能网联体验区等。种种迹象表明,汽车电动化正由过去的冷门开始形成热门。作为以生产SUV为主的汽车合资企业广汽三菱,除了已经商品化的混动和电动车外,还看到其股东方三菱汽车展出的亚洲首发的“e-Yi”,表明三菱在汽车电动化上的支持力度并不保守,市场化的紧迫性开始加强。益子修说,“我们一直在通过对研发的持续投入来扩展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组合。而该投资也证明了我们对中国客户及其需求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在SUV和PHEV技术方面的优势让三菱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更加清洁、更加运动车型的需求,同时,也引领着全球SUV和EV技术的发展。

<a href=三菱能给“广三”带来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07/F7ED529B9E1CF84EF827437F5386F698E0700775_size21_w640_h327.jpeg" />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欧蓝德PHEV(Outlander PHEV)的推出也带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市场的发展。目前,欧蓝德PHEV的全球累计销量已达20万辆,是全球最成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之一。在欧洲,欧蓝德插混颇受欢迎,其成功不仅是技术的成熟和品质的可靠,关键是抓住了消费心理,没有里程焦虑,而且不改变驾驶习惯。在法国,我曾看到欧蓝德插混进超市,被当作了传统汽车。同样,在上海车展上,也有不少人开始关注欧蓝德插混,说明三菱在汽车电动化上属于务实派,发现了需求,开始行动。三菱在上海车展上表示,“在中国市场,我们与广汽集团(GAC)的合作关系同样为我们带来了十分重要的资源优势。双方通过持续性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着车辆电动化、车联网技术、自动驾驶以及汽车共享服务的研发与进步。”

<a href=三菱能给“广三”带来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507/EC5B2BE9E714CC680B37EBB2C27677B2F3A8DC0A_size48_w640_h427.jpeg" />


三菱加大在华汽车电动化的投入,可以从战略布局和技术前瞻性,以及可持续性三个层面进行观察,不难发现此次“e-Yi”所释放的信息对广汽三菱的重要性。对此,作为广汽三菱的中方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在上海车展上表示:“三菱汽车将继续深化在华投资、展开电动化蓝图等重要信息,广汽三菱将在三菱汽车的全球市场战略中发挥更为关键的作用。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广汽三菱也在深刻地思考新形势下的行动的路径。”他说,未来五年(到2023年) 广汽三菱计划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并携手三菱汽车在未来五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打造与时俱进的复合高端产品布局。

<a href=三菱能给“广三”带来什么?"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07/B366032AA41CADD49592F8C3C7B99C8EB059151A_size30_w640_h418.jpeg" />


汽车电动化,未来广汽三菱的重要支点。这对于一家专业生产SUV车企来说意味着战略转型,而从“e-Yi”身上可以看到诸多“中国化”的优势,充满期待。首先是在电动化的4驱技术上竞争对手难以比肩,在运动综合控制系统(S-AWC)有重大突破;新一代双电机PHEV系统可对EV驾驶模式进行智能控制,实现出色的反馈及强劲、顺畅的加速等。其次,在设计上具有都市后现代风格,充满张力和SUV的前卫性,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同时能满足对功能和性能诉求的获得感,尤其是精致的品质感带来的感官和身心的愉悦具有超现实的分享。再就是,文化赋予品牌新性格的产品体验具有人文内涵,以“e”表达国际化寓意广泛,以及“Yi”在汉字中的多义寄托等,都生动而形象地重塑了三菱插混SUV的新形象。

禾颜阅车点评:

“通过广汽三菱,我们将继续提供可靠、值得信赖且功能强大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益子修表示,三菱汽车有着重视历史传承、尊重合作伙伴的企业文化。 在中国同样希望保持我们这种企业文化,与合作伙伴--广汽集团共同推进三菱汽车在华事业蓬勃发展。李曲明用 “箭”、 “弓”、“弦”三个字描述了广汽三菱在产品、研发、服务三个层面的全面发力,以五年为期,在SUV领域创造出让消费者更为期待的电动化未来。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