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我不是来查你违章的!那你是来干嘛的?

2019年05月07日 13:00:01
分享到:

被交警拦下

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小编估计会慌得一比

微信、支付宝、信用卡、现金

四大皆空!

蜀黍,求放过!

下面就有一位“不走运”的朋友

被交警拦下了

可是细看发现有点不对劲

警察叔叔貌似不是在罚钱

近期,有个骑车带着孩子的母亲被交警拦下了,一开始的时候她以为违章了,可没想到交警走了过来说:“雨太大,我帮你系好雨衣再走”。

交警蜀黍的做法值得点赞,由于雨具的影响,开电动自行车的朋友在行驶时会有更多的盲区,加上雨天路滑,很容易出现意外。想必交警同志也是看到这个隐患,而有了这个暖心举动。

五月进入雨季,无论是开4轮的朋友还是开两轮的朋友都应该注意,雨天行车会比平日多不少隐患。

隐患一:能见度

下雨天影响视线相信不必赘述了,实际上交规对此已有明确规定。

还没搞清楚啥时候开双闪啥时候开雾灯的同学,最好要注意一下后面的交规内容。

《交通安全法》第五条第一款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第90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200元罚款。”

《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405号)第81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2、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3、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开启雾灯,在中控找到以上图标,对照后两个标志试一下就能搞明白。

隐患二:刹车距离

雨天因为受到雨水的影响,轮胎和刹车系统的性能都会有所降低,而其中轮胎受到的影响更大。

更容易被忽略的是,车速越高这种影响越大,因为速度越高,当需要制动的时候,需要的刹车和摩擦力也越大,而因为轮胎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必然要比晴天大,如果判断失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下面的介绍会更深入的解释这一点。

隐患三:轮胎附着力

雨天行驶,轮胎与路面的积水会形成一层水薄膜,虽然普通轮胎都有排水槽以减轻积水造成的湿滑问题,但想必平日,轮胎的附着力终究是差了少许,特别是磨损较严重的轮胎,附着力可能会严重下降发生“水滑”现象。


如果发生水滑现象,尽量不要猛踩刹车,因为一旦轮胎进入滑动摩擦状态,其附着力会进一步降低,车辆可能会进入完全无法控制方向的状态。正确的做法是在轻微水滑时以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同时修正方向,重新控制住车辆。

  结语  

每年都有梅雨季节,而雨天特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进入五月,大家尤其应当注意天气对行车安全的影响。回想起开篇的暖心新闻,让人感慨万千,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