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失灵!司机为防撞人放弃逃生

2019年05月07日 13:01:07
分享到:

近日,江阴某轮渡上,一卡车突然从船上冲到江里!之后司机自行浮出水面,并在众人的帮助下上岸。

警方了解到,当时卡车刹车失灵,为防撞人,司机放弃跳车逃生,控制方向盘冲进长江。

司机的壮举确实令人敬仰,但如果平日里我们刹车失灵了应该怎么处理呢?

一、绝对不能拉手刹

我们驾驶的大多数是前驱车,如果油门卡死时拉手刹,因为刹车制动力比驱动力小(前驱车正常情况下重心靠前,前轮附着力更高,而手刹一般是后轮制动),因此不仅车速降不下来,还会导致车辆失控。

利用后轮制动进行漂移↑↑↑

如上图所示,没经过训练是很难令车恢复可控状态的,而如果是高速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你很有可能会丧命!

二、绝对不能关掉引擎

其实这要分两种情况,较老的车如果用的液压助力转向,关掉引擎后液压助力泵就会失去动力,令方向盘变得非常沉,此时你很可能无法控制方向以避开障碍,造成追尾。

而近几年的车大多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因此可能不存在类似问题。但保险起见,关闭引擎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三、挂空挡

挂了空挡,相当于切断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牵引力消失的情况下,车速会缓慢的降下来。

由于刹车即便没有助力,也有机械连接,因此此时踩下刹车,车子没有牵引力只有刹车阻力,因此能很快停下来,这是相对最稳妥安全的做法。

  结语  

以上三点大家都弄明白了么?其实小编还故意漏了一个最重要的前提,那就是冷静,只有冷静了才能更好的处置意外情况,开篇的货车司机必定是争取到了时间权衡了利弊才能做出正确判断。希望本文对你有用,如果觉得确实有用,不妨点赞支持一下小编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