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最多只卖4千辆,造车新势力谁会先掉队?

2019年05月07日 20:09: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日,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或是财报,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在国内车企中,比亚迪的表现最为亮眼,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7.5亿元,同比暴增631.98%,其中就离不开旗下新能源车的持续热销,这也不禁让大家好奇各家造车新势力的表现究竟如何,懂哥今天就带大家来盘点一番。

1. 蔚来

代表车型:蔚来ES8

补贴后售价:40.75-41.55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4010辆

蔚来是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量唯一超过4千辆的造车新势力,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让人不得不佩服其营销能力和执行能力,而且蔚来ES8的火爆不仅只存在于上海、北京、深圳这些大都市,懂哥在长沙街头都曾见过不少,这也离不开完善的销售渠道,但与此同时蔚来的负面新闻不断,尤其是近期发生的车辆自燃事件会对品牌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随着ES6的即将交付,或许能解决这一危机。

2. 威马

代表车型:威马EX5

补贴后售价:11.23-23.98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3869辆

其实从数据来看,威马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与蔚来十分接近,甚至按个人上牌量来看的话威马EX5还要多于蔚来ES8,其中成都作为威马汽车新零售的首批落地城市之一,个人用户仅次于北京,而原因除了价格更低外,产品的更新换代也要快于蔚来,比如2019款的威马EX5已于上月上市,而且限量3000台的威马EX5 Pro也已开始销售,凭借着更亲民的价格,下半年的交付量超过蔚来也说不定。

3. 小鹏

代表车型:小鹏G3

补贴后售价:15.58-19.98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1228辆

到了第三名的小鹏这边便明显出现了断层,整个第一季度只交付了1228辆,值得一提的是单位上牌量的占比达到了68.5%,个人用户仅仅只有387辆,并且大部分集中在深圳。不过转眼一想,小鹏G3去年年底才上市,销售渠道也才开始布局,而且官方表示小鹏目前订单已超1万台,所以在第二季度,小鹏说不定会带来惊喜,你觉得呢?

4. 合众新能源

代表车型:哪吒N01

补贴后售价:6.68-7.68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1170辆

看到第四名大家可能会有些意外和陌生,毕竟此前合众新能源可谓相当低调,而此次第一季度交付量紧随小鹏之后,并且其中1154辆都为个人用户,说是闷声发大财都不为过,除此之外车型分布也比较均匀,这也得益于哪吒N01不到7万的起售价。在此前落幕的上海车展上,合众新能源还开启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合众U的预售,超500公里续航、4.9秒破百、预售15万起这些标签足够吸引人,也极有可能成为第二季度的一匹黑马。

5. 电咖

代表车型:电咖EV10

补贴后售价:6.39-6.79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565辆

电咖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只有565辆,你说它混得好吧,还不及威马的零头,但如果和它后几位比起来反而又能接受了,不过在这仅有的565辆中,长沙地区的单位上牌辆达到了311辆,这也不奇怪,毕竟电咖和旗下的高端品牌ENOVATE天际都在长沙都有工厂,只是懂哥在大街上还从未见到过实车。而电咖在未来的主要精力则是天际ME7,不过从36.68-38.18万元的补贴前售价来看,打不打得过蔚来ES6和即将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还是个大问题。

6. 云度

代表车型:云度π1

补贴后售价:7.58-11.08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120辆

云度作为较早成立的造车新势力之一,销量和口碑却没有达到最初的预期目标,整个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只有120辆,主要集中在其大本营福建省,3月份的上牌车辆更是只有1辆,这与它的设计和营销都脱不了干系,并且即便是走性价比路线,也无法有足够的优势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自然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长久以往,下一季度的交付量势必会更低。

7. 新特

代表车型:新特DEV 1

补贴后售价:6.19-7.79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119辆

新特在2019年的销量目标为4万辆,但从第一季度的交付成绩来看还远远不够,即便背后有着一汽为它撑腰,产品没有辨识度价格也毫无吸引力仍然让它陷入了窘境,而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中,新特该考虑如何面对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造成的冲击,你觉得它能成功突围吗?

8. 前途

代表车型:前途K50

补贴后售价:68.68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44辆

按照前途K50补贴后68.68万的售价来看,第一季度44辆的交付量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国产超跑实在是小众产品,其中个人上牌数量高达32辆,上牌地包括广州、苏州、成都、北京等地,而在此前的上海车展上前途也带来了多款产品,如果能及时投放市场,说不定会有亮眼的表现。

9. 奇点

代表车型:奇点is6(暂未公布售价)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6辆

奇点作为与蔚来同期诞生的造车新势力,但产品投放的速度却慢了不止一拍,今年第一季度交付量只有6辆,并且上牌地均为安徽铜陵,可以推算出这一批车型其实是在当地的奇点产业园作为试验车使用,看来数十亿的融资都没啥效果,下一季度的交付大概也是不用做指望了。

10. 零跑

代表车型:零跑S01

补贴后售价:10.99-14.99万元

2019第一季度交付量:0辆

零跑S01的品牌和车型中都带有零,在整个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也只有零,你说这不是巧了吗,不过这也与车型定位有关,S01作为双门四座的纯电动轿跑,再加上品牌极低的知名度,能有人买才稀奇,未来如果零跑不能推出更接地气更符合国人喜好的纯电动家轿或者SUV的话,那真的就只能“零”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