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看似小改款,细品内部大换代,试驾全新瑞虎8

2019年05月08日 06:44:01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全新瑞虎8试驾

也许是奇瑞汽车为了不断地追求更加极致的产品品质,又或是迫于市场的竞争压力。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的瑞虎8,时隔不到一年,就迎来了全新的换代升级车型。


外形小升级,内饰大换代‍‍

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全新的瑞虎8已经跟大家见过面了。粗看全新瑞虎8的外观,你肯定会误以为这只是一次小改款,但实际却恰恰相反。新车型不仅在配置上有所升级,还换装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关于动力部分我们稍后细说,先跟大家卖个关子。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瑞虎8在外观的细节方面做了许多优化,例如换装了全新的LED大灯、侧鳃位置加装了日间行车灯、矩阵式的镀铬中网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的三颗LED大灯纵向排列,有点长城WEY系列车型的“赶脚”。除此之外,新车型的排气从原来的隐藏式的单出设计(假双边单出)变成了真双边单出,编者认为这样的改进成功的抓住了消费者的味蕾。

虽说这辆瑞虎8外观只是在旧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可在内饰设计上,新车型的内饰可以说是全部推翻了重来的。在与瑞虎8的产品研发负者人聊天时,他告诉我,这样的内饰是奔着挑战奥迪Q5L去的,由此可见瑞虎8的研发团队在内饰部分花了不少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瑞虎8使用了与星途TX相同样式的换挡杆,但在今年上海车展的星途展台,我见到星途TX实车,其内饰的豪华程度明显不及新瑞虎8。

新瑞虎8不仅在内饰设计上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车内前排的储物空间也是一大亮点。档杆下方被掏出了一个较大的空间,足以容纳一个纸巾盒又或是一个女生的杀手包,百变的中央扶手箱不仅能放下一个7.9英寸的ipad mini,贴心的设计师们还内置了一个空调出风口旋钮,简直是冬暖夏凉呀!

要说车内我最喜欢的配置还属电子挡把旁的无线充电区域,在“9102”年的今天手机无线充电技术早已普及。也许你会觉得无线充电速度慢,这是一个非常鸡肋的功能。不同于其它车载无线充电底座的最大10W充电功率,新款瑞虎8的无线充电区域最大支持15W的快速充电功率。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觉得在全新瑞虎8的空调控制区域设计的有些不太实用。为了更进一步追求车内的豪华设计感,新车型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板,并且大部分按键都采用了触摸式的按键。这样的设计并不如物理实体按键来的实用,驾驶车辆时无法通过盲操作的方式去调节空调,好在我们还可以通过“你好 小虎”的方式唤醒语音控制系统来调节空调设置。

紧凑型SUV第二排空间比肩汉兰达

对于一款车长达到4700mm,轴距为2710mm的“大紧凑型”SUV来说,新瑞虎8的第二排空间不仅可以让你“葛优瘫”,同时毫不夸张的说将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后时,第二排的车内空间完全不输汉兰达。

几乎对于所有7座中型SUV来说,它们的第三排车内空间都是相对局促的。更何况全新瑞虎8只是一辆“大紧凑型”SUV,它的第三排车内空间同样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不过好在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这样能更大程度的为第三排的乘客争取更多的腿部空间。可即便如此,只建议大家在选车购车时把第三排的座椅当做临时应急座椅来考虑。

虽然新瑞虎8的第三排空间并不宽敞,但贴心的设计师们为第三排的座椅也同样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和独立的空调控制旋钮。



如果将新瑞虎8的第三排座椅放倒你可以得到一个硕大而规整的后备厢空间,轻松容纳4、5个24寸的登机箱,如果将新瑞虎8的第二、第三排座椅同时放倒,恭喜你得到了一张纯平的双人床,躺在车内仰望着天窗外的美景,无论是蓝天白云还是浩瀚夜空都会令人变得心情愉悦。

全新发动机最强“中国芯”,汽车界的华为

“好酒不怕巷子深”,接着要介绍的正是大家最关心的部分,就是这辆全新瑞虎8的动力总成。不同于旧款车型,新瑞虎8换装了全新的奇瑞3.0系列的1.6TGDI发动机。考虑到新款发动机的扭矩达到了290牛米以及控制成本等原因,全新瑞虎8并没有选装CVT和AT变速箱,随之匹配了一台来自于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

都说奇瑞汽车是所有自主品牌中最具发动机研发实力的企业,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全新的奇瑞3.0系列1.6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7匹,最大扭矩为290牛米,最大功率为145千瓦。也许单从数据来看并没有太多的概念。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现代菲斯塔的1.6T发动机调校在同级别水平中算是偏激进的。如果拿这两款车型的1.6T发动机相比较,在发动机扭矩这一项参数上全新瑞虎8甚至还要高出菲斯塔许多。得益于此,全新瑞虎8的0-100km/h加速成绩跑进了9秒以内,不愧被称为最强“中国芯”发动机。

想必大家一定会觉得如此强劲的动力已经非常费油吧?经过实测,全新瑞虎8的百公里油耗为8L多,相信这是一个令大家都能接受的油耗。同时,为了降低车重减少油耗,这台1.6T的发动机缸体与缸盖材质均为铝合金材质。此外,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快速升温热管理系统”,这令一些北方用户冬天免去了提前热车的烦恼,再也不用担心机油增多了。那么调校如此强劲的发动机可靠性会不会不高呢?为了打消消费者们的这一念头,奇瑞专门针对这款发动机推出了10年/10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单凭这点就能看出奇瑞对于这台全新的发动机品质充满了信心。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不仅自主研发了强劲核心芯片,而且它的拍照水平足以碾压业内所有手机,也许奇瑞就是下一个汽车届的“华为”。希望奇瑞汽车今后在发动机的领域不仅能在自主品牌领域中称雄,同时也能称霸所有的汽车领域。

动力强劲、安全配置丰富,但底盘却并不运动

最后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这辆瑞虎8的全新驾驶感受了,驾驶着全新的瑞虎8连续行驶了100多公里后,不仅没有给我带来疲劳感,反而还有一种开车偷懒的感觉。多亏了这辆瑞虎8搭载了L2级别的ADAS系统,例如APA、LKA、TJA、ICA、FCW、ACC等14项辅助驾驶配置,要知道这只是一辆售价十几万的SUV。

全新瑞虎8有两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NORMAL模式被集成在了ECO模式中。在ECO模式下只要不踩地板油几乎感受不到2挡、3挡切换时的顿挫,但如果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模式下,动力仿佛源源不断地驻足于你的脚下任凭你随时深踩油门。可也正因如此,在运动模式下铿锵有力的换挡顿挫感变得尤为明显。

虽然在动力上,全新瑞虎8被调校的偏向于运动风格,但是在底盘调校上明显是偏舒适、偏家用风格调校的。尤其是在经过一些比较颠簸的烂路时,路面传给底盘的震动被过滤的很彻底。可这样的底盘调校在过弯时的侧倾和经过起伏路面的晃动处理的不太完美。

写在最后

奇瑞汽车之所以会在短时间内更新一款车型,可以从中看得出奇瑞汽车对其自身产品的苛求,这是一种匠心精神。也许在我们眼里全新的瑞虎8已经非常优秀了,但是实际上在奇瑞工程师眼中它还不够完美,或许等到它真正上市时,又会有许多地方做出了优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瑞虎8在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是令人担忧的,它过于耀眼的光芒不仅令对手感到畏惧,甚至给星途TX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毕竟在产品力方面星途目前并不占太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