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调整绿叶模式 福特北美2021年超丰田?

2019年05月08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来源 | Automotive News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福特汽车正在北美市场调整绿叶模式。

在给新生代混合动力车贴标签的时候,福特汽车绕开了一些深奥的标记和不知所云的技术用语,转而使用一些通俗易懂的方式。

福特林肯两个品牌都在朝这一目标努力,但方式有所不同。福特品牌正在放弃Energi这个词汇。Energi曾经装饰在C-Max和Fusion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C-Max现已停产,Fusion即将停产。

2020款Escape插电混动车将装饰一个简单标识,没有小绿叶。Escape混动车型及2020款Explorer将保留绿色和蓝色图像。

林肯品牌则采取不同方式,拟将Aviator和Corsair插电式混动版改称“Grand Touring”,以此彰显性能,同时使用蓝色标识区分它们。

福特汽车顾客营销经理Mark Grueber向Automotive News表示,面对客户,福特汽车正在努力做到透明化。“我们关注于传递出客户真正关心的属性,用契合顾客的关注点的方式营销,而不是让营销活动看起来更像一个科学项目。”他说。

福特汽车寄望于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其负责新业务、技术以及战略的总裁Jim Farley曾表示,他们希望到2021年超过丰田,成为美国最大混合动力汽车销售商。目前福特汽车排名第二

null


01.福特林肯品牌为新生代混动贴新标

福特汽车正向电气化车型注资110亿美元,拟在2022年前增加40种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以完善产品线。

福特高管表示,每款重新设计的车型或者新开发的平台产品都有电气化配置选择,无论是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高管们计划把最受欢迎的车系电气化,以增强那些对这项技术持观望态度的客户的信心,比如增加野马和明年将推出的F-150车系的混合动力车型。

2020 款Explorer将配备混合动力系统,2020 款Escape将配备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选择。这两款车都将于今年进入展厅。

在Mark Grueber看来,混合动力技术已进步很多,消费者不再需要在车辆的载货量或性能方面进行权衡。“确实,最初一些混合动力车只是为节省燃料,仅此而已。但现在不同了,这些新车型赋予了更多消费者喜欢的特性”。

林肯品牌混合动力所使用的“Grand Touring”短语,自1950年代开始就曾在欧洲跑车中流行。林肯营销经理Robert Parker表示,“Grand Touring”短语寓意要关注车辆性能,以此打消人们对混合动力汽车低油耗的单一印象。

以Aviator的Grand Touring为例,这款混动车型将使用林肯最高输出功率动力系统,它配备3.0升排量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输出功率450马力,扭矩600磅-英尺,比燃油版的400马力和400磅-英尺提高一个级别。

林肯汽车总裁Joy Falotico表示,调研发现,潜在客户担心如果选择混合动力系统,就意味着失去了对动力的追求。“我们对此非常重视。”Joy Falotico很早就对Automotive News说过。

Aviator的Grand Touring车型将在汽车格栅中心使用传统的林肯明星标识。这个标识将设置蓝色背景,用以识别电动车型,同时,Aviator侧面标识也将使用蓝色。

林肯还未公布Corsair的Grand Touring车型细节,或许它将与Aviator的Grand Touring车型拥有相同设计思路。

null


null


曾在福特品牌Energi系列插电式混动相关部门工作过的Parker认为,福特汽车用早期的电气化车型吸引买家,做得太过复杂。

“在一些早期电气化迭代中,我们有些太学术化,太自以为是。据我所知,我们的同行也在这么做。其实,消费者只想知道,电气化是什么,它将有什么影响。”Parker说。

他把林肯汽车使用Grand Touring命名混动汽车比作福特汽车使用EcoBoost命名其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后者使用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直接告诉大家这项技术的功能是什么。

Parker透露,车型命名团队与客户关注点小组测试过很多名字,包括字母E的变体,以及大量单词等,但最终发现Grand Touring最能引起共鸣。

“最大驱动力是简化,如果你需要在陈列室放一个解码环来向客户解释这项技术是什么,你就不可能做到温暖、人性化和个性化。”

Mark Grueber表示,对福特品牌而言,坚持在车辆背后贴一个简单的“混合动力”标识,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公众对这项技术的认知已经走了多远。

“虽然在市场营销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目前,这项技术越来越被人们了解,人们对它的接受度也有了很大提高。”他说。

null


02.纯电更受青睐丰田混动营销遇困

特斯拉电动汽车现在是汽车业界的热门话题,是环境保护的典范,也是双车短道赛中无可争议的扭矩之王。

纯电动汽车正在引领潮流,因此,电动汽车制造商们大把地往这个产品里投钱。正因为如此,丰田汽车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混合动力技术的承诺将变得难以实现。

混合动力技术由丰田汽车首创于1990年代,该技术将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串联使用,以高效但并不令人兴奋的方式传递动力。

继1997年推出普锐斯后,2001年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大这款蛋形掀背车生产。由于购买车辆燃油经济性一流,驾驶混合动力汽车的司机甚至还获得一些特权,包括进入高占用率的车道行驶等,丰田汽车成为这一代消费者心目中行业创新的象征。

但随着混合动力技术不断改进,丰田汽车承诺到2025年将混合动力技术推广到雷克萨斯丰田汽车全球产品线,它不得不面临一个营销问题——混合动力汽车可能非常实用,但人们认为它不像电动汽车那么酷,也不像电动汽车那么尖端。

丰田汽车北美分部总经理杰克•霍利斯(Jack Hollis)的疑问是:电动车备受市场和媒体追捧,但原因是什么?为什么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关注?它们目前根本不能为制造商赚钱,销路也不好,如果取消政府补贴,市场还会有需求吗?

霍利斯承认,电动汽车对那些喜欢新奇事物,喜欢有优越感的“迷弟”们非常有吸引力。

“因为它独一无二,与众不同,它是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一族不能完全解读的一种炫酷感。但我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是电动汽车获得青睐?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他说道。

null


null


null


丰田汽车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要扭转“粉丝们”对电动汽车的过度青睐,不仅会在一定程度上损伤像特斯拉、像奥迪这样一些公司的声誉,还使得被誉为早期电气化领头羊的丰田汽车付出排放数据上的代价。

在最近EPA汽车趋势报告中,2012年至2017年间,丰田汽车产品燃料经济性下降,但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并且是唯一一家呈现这样数据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这意味着,丰田汽车这两项指标均处于中等水平。但众所周知,丰田汽车生产节油混动汽车历史悠久,跟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在这方面它拥有最强的信用累积。

Autotrader执行分析师Michelle Krebs认为,这并不是说丰田汽车已经失去优势。丰田汽车偏爱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电动汽车的保守策略或许是正确的,至少在美国可能是。她说,电动汽车现在很流行,至少在宣传方面如此,混合动力汽车已经过时。

但如果汽油价格上涨,混合动力车可能就会受益。“丰田汽车在混合动力方面建立了稳固的声誉。此外,由于不去投资那些不确定是否盈利的电动汽车,丰田汽车可以有宽裕资金投入到未来产品计划中——这个产品计划由非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组成。”

随着绿色汽车关注焦点的转移,丰田汽车传递的信息也随之变化。现在,丰田汽车大力宣传其混合动力车型的性能特点以及燃油经济性。例如,去年雷克萨斯就开展了一场名为“像混动一样快”(Fast as h)的营销活动。

丰田汽车北美地区运营高级副总裁Bill Fay认为,在某些方面他们享有声誉,比如这是一项伟大的环保或燃油经济性举措。“我们必须继续深化这一意识,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扩展其他优势,而且要让人为之兴奋,为混合动力汽车增添一些性能优势和功能优势”。

null


另一个例子是RAV4混合动力车型。

今年3月,丰田汽车宣布将RAV4混动版搬到位于肯塔基州的乔治敦工厂,扩大生产以满足需求。

在霍利斯看来,虽然RAV4混动版的燃油经济性是一个关键点,但它“不是促使人们购买的驱动力”。

“他们更关心感觉怎么更好。”他说,“实现方法是通过车辆本身性能,他们甚至会忘掉这是一辆混合动力车”。但必须要调整心态,改变前进方向,就像现在的关注点是性能。

但霍利斯同时警告道,丰田汽车和其他推广混合动力汽车性能的汽车制造商不能做假。“它必须真实,必须是真实情况。”他说,只有让加速度或扭矩真正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才能销售得更好。

“我们有能力做到。”霍利斯说,当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出现时,你就会看到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