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两万跌至两千,改款后惊艳亮相,网友却纷纷表示:难成爆款

2019年05月08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起亚这两年在中国市场可谓是烦心事重重,不仅多个车型爆出大大小小各种问题,销量也是一落千丈,今年3月份销量已经排到20位,仅次于传祺。近日,起亚正式推出全新款K3,时隔三年终于更新换代也是引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如今无论哪个品牌,都躲不过年轻运动的风潮,新款K3也是如此,究竟号称颜值不输现代菲斯塔的K3,到底是实用派还是花架子呢?

新款K3的外观并不是完全改变,而是在旧版K3的基础上作出了改进,让车身变得更锋利、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新K3沿袭了家族式的“虎啸”前脸,但镀铬格栅、LED大灯、行车灯等部位的线条都更为平直,面积也更大,还做了多处的熏黑处理,让整个前脸显得锋利凶狠,跟旧款对比起来竟觉得原先圆润温和的线条有了点臃肿肥腻的感觉。

尾部相比前脸的惊艳则多了几分矜持,虽然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为宽大,但整个车尾的设计仍保留了K3旧版的温润感。尾部下方同样采用了注重外形的车辆都有的隐藏式排气口设计,在车尾保险杠处,采用了与前脸相似的亮银色镀铬饰板,前后呼应,也使得尾部线条的视觉效果更为锐利,增加了线条层次感。

从车身尺寸来看,新K3车身长宽高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比起之前4600/1780/1445mm的尺寸相比有所扩大,这种维持高度不变扩大长宽的效果即是让车身显得更为修长,也更为扁平,再加上其配备的鲨鱼鳍天线与多幅铝合金车轮毂,大大增加了其本就运动感十足的轿跑车气质。

内饰方面,起亚与其他品牌普遍大刀阔斧改变的状况不同,采用了非常保守的设计。整个中控区的布局十分简洁,尽管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烤漆及镀铬条进行装饰,但是总体的内饰材料还是十分普通。中央全液晶驾驶室仪表盘和中控台中央部分是一块悬浮式大尺寸触摸屏,仪表盘没有采用现在常见的全液晶面板。一块方正的液晶屏嵌于传统表盘内,这点倒是反倒有点特别。另外一点就是,中控台保留大量实体物理按键,保留了驾驶过程中的操作体验。

配置方面,K3在A级车市场一直表现不差。新车提供了电子手刹、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方向盘加热、驾驶模式选择、自动启停、驻车雷达、换挡拨片等等科技配置应有尽有。美中不足的是,如今连国产车都普遍具有的座椅电动调节,新K3却仅仅支持主驾驶位,算是一点点小瑕疵吧。

起亚的动力系统不是赖以生存的法宝,但也从来不是被人诟病的弱点。K3罕见地推出了插电混动供选择,此外也有1.4T、1.5L的汽油发动机。其中1.4T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5.6kW和84.5kW,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30马力,插电混动车型则搭载由1.6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高达80km。这种中规中矩的配置的确不算突出,但起亚的动力系统基本不出大问题,稳扎稳打才是起亚的风格。

起亚的销量在去年遭遇了断崖式的滑落,k3目前面临换代更是每月不足2000辆,很难想象它曾经是一款月销量近两万的爆款红车。起亚的颓势是多方面的,除了韩系车普遍的低迷,起亚自身的问题才是重点。近几年来其他品牌都在积极进行技术升级,但起亚却很少传出新技术研发的消息,靠脸已经难以撑起销量了,说到底还是得有自己的看家本事才行。

K3在曾经的A级车市场上是性价比高的代表,新一代K3也给出了10.58—13.28万元的预售价。当然,插电混动版本不可能13万起步。作为曾经合资车品牌的翘楚,起亚目前的定位是进退两难,硬实力跟不上日系德系,价格拼不过国产品牌。除非正式上市后有其他的优惠,不然只凭外表就想打翻身仗,恐怕是困难重重。

新K3在上海车展的亮相招引了不少的目光,大家都被其漂亮的外表吸引住了。但疆哥最期待的,要数K3插电混动车型。同为合资A级新能源车,卡罗拉插电版19万起的超高售价让人失望,相信不少大城市消费者都在期待起亚给出一款实惠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