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沃尔沃XC40对比2018款捷豹E-Pace 最全面评测

2019年05月08日 11:52:01
分享到:

紧凑型高档SUV车型的消费者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根据外观做出选择的,他们遇到捷豹沃尔沃时往往不知道怎么选择。E-Pace和XC40都戴着各自的品牌DNA。

null


null


风格文化对比

XC40本质上是一款小型版的XC60,它本身就是沃尔沃最新复兴车型XC90的精简版。非常漂亮,尤其是R-Design版本。但在XC40上起作用的与其说是单独的设计元素,不如说是它出色的比例。

XC40上每个元素的尺寸都合适。虽然前大灯很小,但它们仍然集成了沃尔沃雷神的Hammer LED设计。侧面是一个矩形格栅,它与传统的瀑布形成对比,沃尔沃的标识(斜向安全带)后面是一个点阵。轮廓是可爱的,有一个厚的d柱,一个飙升的腰线。在后面,XC40有一个恰到好处的垂直尾灯。较小的后挡板并不适合装载货物,但它看上去非常精致,与这款车的年轻外观很相称。

内饰与老款车型有更多的相似之处。另外,在内饰上,XC40、XC60或XC90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门与门之间的距离,以及几个小的材料用料。

例如,三辐方向盘上是纯塑料的,而不是钢琴黑边。仪表盘上的启动按钮也取代了安装在中控台的大型汽车启动旋钮。沃尔沃在XC40还首次推出了一款售价700元的花哨橙色地毯。这些仅仅是一些小的变化。

null


null


捷豹E-Pace:

E-Pace从F型跑车中汲取了很多设计灵感。前灯和尾灯,格栅的形状,甚至是微小的后臀部和侧格栅——就好像每一个细节都是从F-Type中提取出来的,被钉在这个4.4米车长的E-Pace身上。这是聪明的。

这是一辆漂亮的车,但它的漂亮与保守、干净的XC40完全不同。这个设计充满了情感和兴奋;它有肌肉发达的喇叭形车轮拱,我们喜欢这种风格,即使它没有什么实际用途。

与F-Pace一样,E-Pace的驾驶舱也很不错。材料的质量感觉比沃尔沃更高档,但是,也有不足,比如信息娱乐系统的环绕层是廉价的塑料材质,尽管覆盖着人造皮革,还有大量无趣的黑色装饰。除了个别车型内饰座椅上有红色的双缝线,机舱几乎都是黑色的。

null


null



风格文化对比:关于造型和外观,从来都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做结论。

舒适性对比

沃尔沃:

大,舒适,沙发般的座椅,绒面革和皮革组合。即使1.9米司机,也有足够的头部空间。第二排的座椅也可以容纳两个1.9米的成年人,有足够的肩膀、头部和腿部空间,短暂的自驾游应该还凑合。

后备箱也很宽敞,有近50L容积,但是不是特别容易装卸货物的,因为它的保险杠很高,后挡板也很小。

XC40内部也很安静,风,道路和轮胎噪音都较小。尽管我们测试的R-Design有可选的20英寸轮毂,但车舱内感觉好像与世隔绝。

null



捷豹E-PACE

捷豹的运动基因闪耀在E-Pace上。它的真皮前排座椅更舒服,侧撑更大,比沃尔沃的枕头座椅提供更多的支持。还有更多向的调整范围,是一个更注重性能和舒适度的座位。赞一个。

但是,E-Pace的第二排空间更紧,腿部空间比XC40 减少,头部空间/肩部空间也小。总的来说,捷豹E-PACE第二排不像XC40那么适合坐人,尽管它的座椅更舒服、更支持人。

捷豹E-PACE更结实、更具侵略性、更加运动的悬架,在20英寸的车轮上使用245/45倍耐力Scorpion Zero全季橡胶——因此乘坐更有弹性,撞击噪音更容易进入车舱。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的声音也更大。风噪声与XC40相当。

null



结论:空间和噪音XC40胜出 ,座椅舒适性捷豹E-PACE较好

核心技术配置

沃尔沃:

沃尔沃技术套件的核心是12.3英寸的人像风格显示屏。Sensus信息娱乐系统干净、智能的布局深受喜爱。

除了启动时的一些延迟之外,Sensus还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操作系统。它在显示信息方面做得很好,允许快速访问应用程序和驾驶技术,比如Pilot Assist和汽车的自动泊车系统,还隐藏了车主很少更改的深层设置,而实际上却很难找到它们。无论是屏幕按压还是更精细的滑动,反应都很迅捷。

XC40还配备了标准的9.0英寸数字仪表。但与竞争对手的一些更精细的设置相比,还是略显粗燥也就是说,这种显示就像设置好了就忘记了一样。

null



null



捷豹E-Pace:

E-Pace配备了捷豹全新的Touch Pro信息娱乐系统。它以一个10英寸的景观风格显示屏为中心,有一个像XC40Sensus系统那样的中央枢纽,但E-Pace的操作系统要深得多,需要比Sensus更多的按压和滑动来筛选不同的应用程序和设置。

虽然Sensus在启动时速度很慢,也很笨拙,但是Touch Pro经常会滞后,总是需要几秒钟来响应输入。

在纯屏幕时代,E-Pace由于缺少一个数字仪表集群而失去了更多的地盘。一个相当小的中央显示器,感觉比XC40落后了一代。对捷豹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决定,因为捷豹路虎集团拥有颇具吸引力的全数字仪表装备,比沃尔沃的显示器更具定制性。不知道为啥不用在E-Pace上。

音频上,XC40可选13扬声器600瓦音频系统,E-Pace只有38011扬声器Meridian系统,但是,听起来几乎一样令人愉快。不那么令人高兴的是,E-Pace缺乏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兼容性。捷豹2019年推出的车型中才增加了这些智能手机套餐,解决了这个问题。

null



null



这一轮,沃尔沃胜出,E-Pace有点技术落后。

性能对比

沃尔沃:

XC40的涡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T4较低版本产生187马力,T5产生248马力。动力足够。百公里加速大约需要6.5秒。有充足的低扭矩可用,但就像这一领域的许多SUV车型一样,XC402.0升感觉就像在6500/分钟红线之前就耗尽了动力。

除了直线速度外,2.0升搭配标准的8速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中也令人满意。在温和加速下,它会启动上档和下档,并对更具侵略性的突然动作做出良好反应。

悬架调整主要集中在舒适性上。它的身体比E-Pace更自由地移动。但驾驶起来没有E-Pace那么有趣。

捷豹E-Pace:

E-Pace也配备了一台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246马力,还有所谓的P250伪装或296马力的R-Dynamic包。其更高的扭矩和更强大的选项的可用性使它比XC40在动力上更有优势。

捷豹E-Pace更加渴望动力和精力充沛。扭矩来的更突然一些,发动机转速更自由。但它的九速变数箱也更容易上手,缺点是这台发动机听起来一点也不舒服。它节奏轻快,偶尔也会显得粗糙。

当然,E-Pace最大的王牌是一个紧凑的悬挂系统,它的灵活性是以牺牲乘坐舒适性为代价的。美洲虎改变方向的速度更快,攻击性更强,它的身体不容易滚动。有更多的反馈通过底盘,和XC40一样,这款车也是基于前轮驱动平台,但也存在一些缺陷。这两款车都不像后轮驱动平台上的车那样充满活力和刺激。

这一轮,捷豹E-Pace占优势。

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

XC40 T5的全轮驱动城市油耗10升,高速公路7.6L,综合起来9L。虽然沃尔沃建议使用高级燃料,但该公司的客户服务网站表示,它可以使用92号汽油不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随着未来节油型T4的上市,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车型的上市,应该会给XC40赢得一些对燃油经济性感兴趣的消费者的认可。

null



捷豹E-Pace:

全轮驱动的E-Pace城市油耗11.2L,高速公路8.4L,综合起来9.8L。与沃尔沃不同的是,捷豹只喝优质的95号以上汽油。虽然E-Pace给人的感觉像是捷豹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但没有迹象表明该车型会将动力总成扩展到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动力系列之外。如果你想要一辆电动捷豹,目前唯一的选择是更加昂贵的I-Pace

null



这一轮:沃尔沃胜出

总结:捷豹E-Pace对驾驶乐趣进行了坚守,为了更加激情的有趣的操控,牺牲了舒适性和空间。这是传统豪华车企的特征。它显然是忠实的粉丝们的最爱。沃尔沃XC40相比之下,更加适合家用,它更温和,均衡,燃油经济性更好。它更加大众化。如果你需要一款家用的小型豪华车,就选沃尔沃,如果,你不想自己的座驾成为街车,有点与众不同,那可以考虑捷豹E-Pace。它更个性并有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