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途昂X月销能破3千 大众才敢在中国玩个性

2019年05月08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8年全年和2019年第1季度的汽车销量数据表明,现在的车市环境非常不景气。在车市寒流中,有这么一个现象:合资品牌销量普遍下滑,自主品牌勉强算是站住了脚跟,豪华品牌销量则呈上涨趋势。

而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为应对车市寒流也做出了不同的做法:自主品牌不断的推出新车型、更显年轻化的车型来吸引用户眼球抢占市场,而合资车企则是选择不断加强热门车型的热度。

就短期来看,自主品牌这样的做法效果还是显著的。于是在2019年,我们见到越来越多的合资车型推出全新车型,推出更年轻的车型,就连一贯走"沉稳"路线的大众,也开始在年轻化上发力。

在四月份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将自己的旗舰级SUV进行了改造——途昂X亮相展台。那么,这台中大型掀背SUV会是上汽大众制胜的法宝么?

上汽大众在年轻化上的努力

null



在大家都玩年轻化的今天,上汽大众也不例外。途昂X基于现款途昂而来,采用5座的座椅布局,前脸细节上的调整和coupe造型让新车更显年轻化。

内饰依旧走的是大众四平八稳和稳重的设计路线,不过中控操作台的旋钮式按键被取消,触摸式的按键倒是为新车增加了不少的新鲜感。在具体配置和动力上,途昂X和现款途昂没什么太大的差异。

在大家都玩年轻化的今天,上汽大众选择在途昂上下功夫倒是也能看出它在年轻化、个性化上的努力,而且在这个市场中,其实coupe车型并不是那么多。那么,这台走年轻化、运动化、个性化的全新车型能取得不错的销量么?我看悬。

要想有一个不错的销量会很难

null



虽然途昂X走了年轻化路线,同级别竞品也并不多,但是上汽大众要想这台车取得不错的销量,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先从售价来看,新车是在途昂的基础上来打造,途昂39-50万的售价可并不低,而受设计因素,途昂X的造车成本还会进一步上升,那么到时候途昂X的售价,可就非常有看头了。

顺便来说一下途昂,在3月,途昂的销量为6300台,对一台中大型SUV来讲,这个成绩其实还算不错,但是这是也是终端让利带来的结果,目前,途昂的现金优惠已经达到3万元左右。

在一台本就小众的车型上进行年轻化、个性化,这样的做法其实并不是太好。

而且,39-50万这个价位区间其实已经到了豪华品牌的选择范畴,随着豪华品牌对车型售价的不断下探和更多车型的引入,途昂X、途昂、甚至是所有这个价格区间内的合资车型,其实日子都不是太好过。

写在最后

途昂X将于5月底正式上市,从上汽大众在自家旗舰SUV上打造更年轻、更运动的途昂X上,我们不难看出大众为应对消费群体向年轻化转移做出的努力和决心,但是,上汽大众要想凭借这台车来帮助自我销量的上涨,并没那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