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已经过了保修期,还有必要去4S店保养吗?看完或能明白

2019年05月08日 15:44:04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有些车友可能有这样的疑问:爱车已经过了保修期,还有必要去4S店保养吗?我想这个情况因人而异,看完或能明白。有些人不差钱,就想图个安心,在外面维修虽然便宜,但可能会存在各种风险,比较担心的是那些不良维修店给你把汽车原件给换了。若是要图个安心的话,不在意那点钱还是建议去4S店维修,4S店维修价格虽然较贵,但其服务和质量都会有保障。若爱车不是很名贵,自己的经济能力有限,在外面找正规的修理厂修理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式,若是有熟人在修理厂就更好了,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null

有些新手谈到保养基本上都是脑子一片空白,听的比较多的可能就是换机油,有时候只有车子跑坏了才会去修理店看看,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按要求,汽车保养是有周期性的,大家听的比较多的可能就是首保7500公里,然后我自己都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毕竟现在人们对车的保养理念发生了变化,以前是坏了才修,现在是勤检查,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直接阻隔起来。

null

在这里为各位车主们普及一下汽车保养的一些基本项目。基本的保养项目是定时更换机油和清洗机油过滤器。这十分重要,因为机油发动影响着发动机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其次是防冻液每4年或60000公里进行更换。防冻液是汽车在较低温度下能正常运行的保障,具有在冬天防冻、防腐蚀的功能。还有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定期更换,它们与机油滤芯是保养的三滤。空气滤芯主要是保障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清洁,一般是10000公里左右进行更换。空调滤芯是保证我们车内空气质量的,它的保养周期和空气滤芯基本相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