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主流车型相比起亚K3的换代缺乏诚意?

2019年05月09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紧凑型车一直是中国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十分重视。因此紧凑型车在换代的时候往往只有拿出最好的诚意,才能打动消费者需求。

在紧凑型车市场的换代车型中,有的车型换代十分成功,有的车型换代则成为了倒退。好的例子是大众朗逸,宝来,而不好的例子是别克英朗。曾经的A+级车自降身价成为A-,换装了三缸发动机之后,销量急转直下。


null


全新一代K3的换代也算不算诚意十足,这也不能怪起亚,因为海外版本的K3就是这样换代的,国产之后东风悦达起亚还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升级呢。比如重新设计了外观,用电子手刹取代了机械手刹等等。只是这些小修小改,相比于竞争对手的换代来说,依然没有多少诚意。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销量比较好的合资紧凑型车是怎么换代的,然后再看看K3是怎么换代的。看完之后,相信大家心里就有一个判断了。


null


速腾的换代

速腾是定位A+级别的车型,由于现在市场竞争太激烈,速腾换代如果不能拿出点儿真本事是真的不行了。于是我们在速腾上看到了一下三点变化。

1. 使用全新MQB平台,上一代速腾使用的是PQ35平台,而新一代车型使用的是MQB平台,整车在轻量化,安全性,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2. 轴距加长到2731mm,成为目前紧凑级车型中轴距最长的车型,车内的空间甚至可以与一些中型车相媲美。

3. 取消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面使用T+D动力总成,老的1.6L发动机已经被放弃了,新车使用的是1.2T和1.4T两款发动机,性能更强了。

因此速腾的换代,诚意满满,换代之后依然是合资A+级车中竞争力很强的产品。我们再来看看本田思域


null


本田思域的换代

目前国产的本田思域是第十代车型了,虽然第十代车型出现了发动机机油增多这样不好的问题,但相比第9代思域,变化还是很大的。

1. 车身轴距比上一代加长30mm,车身尺寸更大。造型方面也更加强调运动,就像是一个轿跑车。

2. 换装全新L15B8发动机,百公里加速8.6秒,新的发动机虽然出现了机油增多的问题,但是发动机技术还是先进的,性能变的更强了。

3. 变速箱由5速自动升级成CVT,9代思域的5AT升级成CVT,而且这款CVT还使用在冠道,雅阁上,这样的升级也是诚意十足的。


null


日产轩逸的换代

速腾和思域都是A+级车,不能算是主流A级车的换代,既然如此,我们再看看主流A级车的代表,日产轩逸的换代怎么样吧。

1. 造型大变,号称小天籁。 全新的造型设计,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观向天籁靠拢。

2. 轴距加长12mm,达到2712mm,高度降低53mm,视觉更长、更宽、更低,轿跑范比较足。

3. 沿用上一代动力总成,皮实耐用,可靠性极高。现款车型上的1.6L发动机+CVT变速箱本身经过了市场检验,在消费者心目中有比较高的口碑,因此动力没有升级,保持原状。但是在外观和轴距的变化都是很明显的换代。


null


1. 外观变化不大,国产版单独设计

看完了上面三款车型,我们再来看看全新一代K3,全新一代K3,从外观方面其实海外版的K3相比上一代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造型上比较类似于中期改款,并不像是一次大的换代。

而国产版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外观上的单独设计,造型更夸张了。但是国产版的造型只在中国市场拥有,在海外其他市场,包括美国市场,依然是延续韩版的外形。因此外形设计上,没有其他A级换代车型那么明显。


null


2. 尺寸变化不大,轴距不变,A,B,C柱不变

在车身尺寸和整体轮廓上,新一代K3与上一代车型也基本没有变化,A,B,C柱方面几乎一样。轴距也是一样的。因此可以判断新车在平台上使用的依然是上一代车型的平台,并没有像其他换代车型那样有很大的变化。


null


3. 动力不升反降,用CVT取代6AT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K3有两套动力总成,一个是1.5L+CVT的版本,最大马力115匹,峰值扭矩为144N·m;另一个是1.4T+7DCT的动力版本,这套动力系统相对更猛一些,最大功率达130Ps,峰值扭矩为211N·m。1.4T的发动机是上一代车型上的动力总成,没有变化。

而1.5L+CVT的动力总成是全新的,代替现在的1.6L+6AT。只是在动力上没有提高,反而是下降了。1.6L发动机拥有128马力,156牛米。新的1.5L发动机只有115马力,144牛米。

但是CVT变速箱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吧,有利于降低油耗。


null


4. 有变化,但与主流合资A级车相比,K3换代不够明显?

汽车的换代周期比较长,通常3~4年一改款,7~8年一换代。每次换代其实都是汽车厂商默默研发7~8年汽车成果的一次集中的展示。在汽车模块儿化平台化的当下,虽说厂商每一款车型的研发周期会缩短,其实为了适应所有车型都能使用一个平台,厂商背后的研发成本是更大的。

相比德系的MQB,日系的TNGA而言,韩系车至今没有在汽车平台方面有领先的技术,因此我们看到K3的换代在车身尺寸上没有变化。只是外形进行了修改,换上了CVT变速箱。因此在我看来,K3的换代诚意不明显,在中国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产品力不够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