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买换代宝马1系还是帕萨特 这是下一个难题

2019年05月09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说到宝马1系,你能想到什么?运动?操控?后驱?

是的,这些都是宝马1系的特点,除此之外,内饰老旧、配置较低也是这辆车的槽点。

近日,这台口碑不错的运动型轿车又传出了新的消息:全新宝马1系路试谍照曝光。从新车信息来看,这台1系从里到外都进行了大改,而且变为了前驱车型。

那么,这台前驱的全新宝马1系还能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么?

不仅仅是前驱这么简单

null

全新宝马1系采用最新的家族外观那是必须的,双肾式的进气格栅不仅进一步加大,甚至还专门进行了熏黑处理。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新车不仅仅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更年轻的外观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部分同样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可以向最新一代3系看齐,全液晶仪表、多媒体中控屏、丁字形方向盘、大鸡腿电子档把、最新的iDrive操作系统等等都会在全新1系上配备。

动力方面,从海外版车型来看,118i车型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T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65kW。顶配车型也就是M135i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

null

另外,全新1系将通过FAAR前驱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可视作UKL平台的升级版,得益于前驱平台的应用,全新1系的后排腿部空间会增加33mm,后排头部空间增加19mm,后备箱空间更是达扩充到了380升。

至于操控,虽然全新1系不再是后驱,但是ARB技术、DSC车身稳定系统、横摆力矩分配技术这些并没有缺席,论驾驶体验的话,全新宝马1系应该还是会给我们惊喜的。

买帕萨特还是买1系?

null

这个问题放在之前,你可能会说,两个完全不同的车型有什么可比性,但是现在可不能这么想了。

基于新平台而来的全新1系,可不仅仅是后驱变前驱这么简单,新车的车身尺寸、驾乘空间都会有显著的提高。

届时,面对一台空间更大、更实用的全新1系,重点这两款车型均为前驱,而且售价相当,这时候,到底是选更适合家用的帕萨特还是买一台对年轻人来说够用的宝马1系可就真说不准了。而且别忘了,宝马1系还有"蓝天白云"的加持。

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帕萨特。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豪华车企开始注重"年轻化小车"的布局,售价也是进一步下探。随着更多车型的换代和新车型的推出,B级车,或者说是20万上下的所有车型,都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而对豪华品牌来讲,随着竞争对手在这个领域的持续发力,以及在20万售价上下这个领域内尝到不错的甜头,让自己的价格不断下探、推出更多年轻人看得上买得起的车,这是豪华车企在做的,也是消费者选择的下一个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