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车辆有ABCD的分类,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2019年05月09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去买车的时候,总是会听到说这个车是A级车那个车是B级车,但也不明白这A级B级车到底是什么意思,相互之间的差别又在哪里。

其实,把车辆分成ABCD等级,是德国对于汽车的分类标准。因为我国引进德系轿车较早,并且合资品牌最初也是与德系品牌合作,所以很多人就习惯使用德国对于汽车的这个分类了。这个分类标准将车辆分为ABCD四类,以车辆的轴距、排量作为依据进行划分,越往上车身尺寸和排量都越大。

image001.jpg

A级车,其实还细分为A00、A0和A级车。A00级别的车是微型车,一般轴距在2-2.35米之间,排量小于1L。A0级别的车属于小型车,轴距在2.35-2.5米之间,排量为1-1.6L。A级车就是我们所说的紧凑型轿车,轴距2.5-2.7米,排量1.4-2.0L,很多私家车是A级车,比较经济实用。

image003.jpg

B级车,轴距和排量都略大于A级车,是我们常说的中级车了。轴距在2.6-2.85米之间,排量在1.8升至3.5升之间。因为B级车车身较为宽敞大气,所以很多公务用车使用的是这一级别的车辆,当然,因为乘坐舒适,很多人自己买车也都考虑B级车了。

image005.jpg

除了A级和B级车以外,还有C和D级别的车辆,这两个级别的车辆就更大了,并且往往也更豪华,价格更高,所以这两类车被归入了高档车和豪华车的级别。

A级车和B级车的最主要区别其实就是在于车身尺寸和排量的大小,适用于不同的需求。但因为车身和发动机排量越大,往往价格也就越高,所以慢慢在很多人心目中也就成了档次上的分类了。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其实可以不用这么在乎车辆的分类级别,只要是适合自己需求使用的,价位是自己可承受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