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去4S店,自己买机油保养要注意什么?

2019年05月09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海绵车服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汽车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发动机“血液”,是汽车保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之一。

开车去汽修店保养的时候,如果是自购机油的,都会问一个问题,要用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还是矿物机油?一些不了解机油的车主,恐怕会一头雾水。

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三种机油的区别,下次保养就知道要怎么为自己爱车选一款合适的机油了。

不去4S店,自己买机油保养要注意什么?

一桶机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的,不管全合成还是其他种类都一样。机油对发动机来说有七大作用:润滑,降温冷却,清洗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抗磨

null

1、全合成机油

全合成机油是百分百的合成油,没有勾兑矿物油,对于发动机的润滑和清理效果都是最好的,它具备更好的高低温性能,有更长的换油周期,对环境适应性更强。

更换周期:每10000公里或8-12个月更换

适用车型:SUV、涡轮增压车型、大排量车型

全合成机油对于动力提升有显著的作用,并且动力衰减也更慢一些,特别是对于涡轮增压车型来说,它不仅能提升动力输出,同时也能降低油耗

SUV和大排量车因为自重远大于普通小轿车,发动机输出功率非常高,随之发动机与机油工作温度也就高了。为保证机油性能的稳定性,有必要选择高温性能更稳定的全合成机油。

2、半合成机油

半合成油是将矿物油的基础油经过加氢裂变后提纯,在三种机油中,性价比是最高的。除了润滑,在清洁、修复等方面也有不错表现。

更换周期:每7500公里或6-8个月更换

适用车型:自然吸气车型

自吸式发动机工作要求没有增压发动机高,所以性价比高的半合成机油,对于小型的自然吸气车型已经够用了。

3、矿物机油

矿物油就是从矿物中提炼出来的油,也就是从石油中提取而成,缺少添加剂。矿物油的优势在于粘度比较大,并且价格便宜,能完全满足发动机的日常工作需求。

更换周期:每5000公里或每6个月更换

适用车型:经济型车、老车

矿物机油适用于排放要求较低的车型,例如几万元的微型、小型车和经济型车。在满足发动机润滑及保护的同时,也使车辆保养更具经济性。

一些年代久远的老车,发动机内部磨损一般比较严重,相对于提升性能来说,不如保护来得更加重要,而矿物油的粘度比较大,油膜比较厚,可以防止进一步磨损。

不去4S店,自己买机油保养要注意什么?

机油更换周期还要根据驾驶环境和驾驶习惯决定,在拥堵城市,车子长时间怠速或走走停停,机油损害比中速匀速行驶的车子大很多,机油就需要提前更换了。

在相对恶劣的驾驶环境下,例如尘埃大、气温低于-20℃以下,长期在8公里以内的短途行程驾驶等,建议把机油更换里程缩短20-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