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CVT,雅阁开起来真的佛系!

2019年05月09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提到雅阁这款车,小编脑子里印象最深的是在上高中时,我们校长的工作车就是雅阁,那时候感觉雅阁比较高端。刚好前几天小编试驾了18款1.5T的雅阁,算是对雅阁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它更加亲民了。

亲民,除了整体设计更加接地气,不再端着姿态,更加活跃年轻,价格方面中低配车型也算是这个级别里比较友好的了。外观方面的设计细节不再赘述,大家看图片感受一下就好,现在我们主要来聊聊它的驾驶感受和设计细节,这其中包含做工用料的细腻程度等。

1.jpg


1.5T雅阁,小编认为它是日系三剑客(凯美瑞、天籁、雅阁)里面最佛系的一位。其实从外观来看他并不佛系,还很显运动,但是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却真的佛系。

3.jpg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30牛米,数据看起来并不是很弱,但是CVT变速箱加上整个动力输出调教偏顺畅、油门踏板阻尼适中,整体下来会让你不想把他开快。如果你要加速,当你踩下近一半的油门行程时、才会感受到一些加速感,如果在高速超车,那油门踏板需要你狠狠地踩它,才能将车冲出去。刹车踏板调教比较线性、刹车力度适中,不会有收不住的尴尬,开起来比较放松。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精准度都属于正常水平,男士一个手打轮没有任何压力。(下图来网络)

8.jpg


6.jpg


为什么说它佛系?总结起来看,除了动力不够强劲之外,整车动力输出的顺畅度非常好,不会让驾驶员想去暴躁地驾驶它,这可能就是真正佛系的原因所在。油耗方面,小编试驾它接近300公里,油耗算下来在百公司7升左右,驾驶方式不算节省,这个表现还是能接受的。佛系的驾驶感受并不是说不好,而是更加舒适稳重一些。那不好的地方在于噪音了,主要来自于胎噪和高转速时发动机的噪音。

4.jpg


5.jpg


雅阁的驾驶感受和凯美瑞混动、天籁截然不同,凯美瑞混动由于有了电动机加持,加速感非常明显,高速驾驶的再加速也轻轻松松。天籁的2.0T VC Turbo发动机在同级里绝对算强,急加速的推背感非常明显。这三款车,按照动力爆发水平来看,那第一绝对是天籁,第三就是雅阁了。(下图来自于网络)

7.jpg


虽然雅阁的动力不是最强、驾驶起来很佛系,但是它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以及驾驶起来的舒适性会给人好感,尤其是当你忙碌了一天,身体疲惫时开着它安稳地回家,一点也不急不躁,这种感觉可能才最踏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