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四缸机跟进口一个价,国人只配买三缸?

2019年05月09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沃尔沃XC40上市以来,我就一直在等待国产版的推出,时隔一年之后终于等到了国产版本的XC40,只不过预售价曝光的时候,我觉得如今沃尔沃也有些变味儿了。我们来看,目前沃尔沃公布的三款车型预售价,两款三缸机低配和次低配预售价分别是26.50万元、28.30万元,而四缸机车型的次顶配预售价为31.90万元,要知道进口版沃尔沃入门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是31.59万元和31.89万元。

null



也就是说,国产之后沃尔沃XC40确实便宜了一些,只不过伴随着价格的降低,沃尔沃采用了T3级别的1.5T三缸发动机,而四缸机产品的售价已经和进口版车型看齐,这个定价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难道沃尔沃在国内生产成本更高,以至于在进口车型被关税制约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和国产版售价持平?

null



我记得曾经我们对比过进口XC60和国产XC60的区别,经过我们测试在同样采用环保用料的情况下,进口XC60车内的异味明显小于国产的XC60,当然了,国产的XC60异味明显要优于其它品牌同级车型车内异味。事实上,我们有时候买进口车不仅要考虑到零部件的品质,更要看工厂、工人的装配水平,虽然进口车不一定比国产车好,不过在大概率上,国产车一般在品控方面还是不如进口产品靠谱。

null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疑问,如果说国产车和进口车保持一个售价的话,那么是国产车的成本更高?还是利润更高?要知道我们国家的进口汽车关税是明码标价的,沃尔沃采用国产和进口相同的定价方式,无非想传达两种想法,

想法一:这地界儿人傻钱多,我们宰他!

想法二:我知道你们等我打折,那我就把价格定高点。

null



最近半年沃尔沃的销量一直在涨,在营销方面得到了吉利的真传,其海军也有很大的功劳。事实上,从定价上来看沃尔沃已经开始步入作死的节奏,如果说高定价是为了给未来高优惠留出空间的话,那么沃尔沃最终所损失的品牌溢价是难以再次建立的。

null



写在最后:其实沃尔沃内部的定价已经完全乱套了,我们来看,这个价位显然T4版本的XC40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然而在这个价格基础上,再加两三万就能够买到T5四驱的XC60,要知道如今XC60 T5版本优惠后的售价也才32.69万元,那么XC40喊谈毛线个性价比啊?沃尔沃如此定价,就是明白了要去宰那些没有调查清楚又不懂车,被水军忽悠瘸又有钱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