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为法系的门面担当,DS却总被我们低估

2019年05月09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谈起法系车时我们都会觉得标致雪铁龙已经成为了小众的象征,雷诺还在坚持着自己的浪漫理想,而他们也开始为了"生计"发愁,逐渐放下了所谓的浪漫,但是我们似乎忘记了法系的门面担当DS,顶着法系豪华的称号高调入华,也正如同DS一直所宣传的那样,我们在这个品牌的身上看到了"前卫·巴黎",但是无情的市场给了DS一次次的痛击,虽然其宣称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是DS真的还能撑的下去吗?

null


前卫并不代表对口

谈起法系车来说,很少有人能够欣赏的了他们的"美",DS入华时所推出的车型也不例外,谁也不能说DS的车丑,但是也没有几个人能看出DS的美,它的车型更像是巴黎时装展的衣服,所有人都觉的很个性、特别、时尚,但是也如同这些衣服一样,可以看但是绝对不会买来一件穿在自己的身上。

null


前卫的"打扮"令DS尝到了苦头,而在后来所发布的DS6和DS7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它的改变,就拿DS7来说,虽然还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但是在各方面的设计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它已经为市场做出了妥协,圆润饱满的"身材"也能演绎出犀利,相比较之前的车型来说DS7也可能是DS有史以来最符合国人审美观的一台车。

null


而来到内饰方面,我们很难想象这个"法国人"究竟废了多大的心思,反观同级别的车型中很少有能像DS7这样为了内饰煞费苦心的,无论从哪个地方来看DS7的内饰都显的那么独到,为了不随波逐流就连钟表、方刚盘、中控按键等方面的细节都做出了极大改变,为了迎合国人的审美,大面积的皮脂包裹也进行了菱形的缝线勾勒(海外版本车型并不存在),很少能从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看到如此出色的设计,时尚、精致两个词也足以代表一切。

null


DS到底差在哪?

首先来说口碑问题可能是困扰DS的很大一方面因素,并不是DS的质量差,而是整个法系车阵营在近些年来口碑表现的都难尽人意,而DS也是受到了其中的影响,虽然它并没有做错什么,但是还是很难逃出"法系小毛病多"这一标签的影响,与其说DS的销量差是因为法系车口碑不好,倒不如说它是受到了法系车的牵连。

null


而居高不下的价格也将国人拒之门外,如同"高傲的法国人"一样,DS的售价也足以看出它走的就是豪华,DS5虽为豪华中型车,但是很少有人会为了情怀花近30万的价格去买一台两厢车,而DS7的售价虽然有所降低,但是20.89万的售价还是难以令人提起兴趣,总的来说就是DS7值这个价,但是很少有人会花20多万去买一台法系车。

null


DS7的种种优点有非常明显,无论是1.6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版本的动力还是体验都相当到位,但是毕竟是20多万也毕竟是1.6T,即使表现的再好也丢失了太多名号,DS7的命运也如同前辈们一样,没有像德系车那样走亲民路线,也没有像日系车那样大肆宣传,DS虽然很美但是也转瞬即使,慢慢的我们也开始忘记了这个沉浸在"浪漫中"的孤傲法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