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剑客就它混得最差,最大的亮点却成为了“最大的错误”?

2019年05月10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新天籁上市之初,各家媒体锣鼓喧天,发布会更是人山人海,这场面颇为壮观。但是新天籁发布数月,再翻看天籁的销量数据,可真是惨不忍睹。

今年前四月仅仅卖出了6848辆、3833辆、7056辆、4628辆,甚至不如换代之前的销量,虽然这是2.0T车型还没开卖的成绩,但是考虑到老款天籁的清库存问题,这样的数据也称得上是惨淡。

然而翻看同级别对手的销量数据,更是让天籁自己都不好意思。若是不考虑丰田凯美瑞二月份2.0L车型改款影响,今年一月凯美瑞2.0L车型卖出了7531辆,三月份2.0L车型卖出了6458辆,同期天籁的数据分别为6848辆、7056辆车。天籁新旧两代车型居然卖不过2.0L版本的凯美瑞!可是要知道,凯美瑞2.0L版本不如2.5L及混动车型卖得好,也已经是天下皆知的事情,同为日系三剑客的天籁怎么就败给了凯美瑞呢?

以相同价格的入门款凯美瑞和天籁对比看,不管是在动力总成上,还是在实用性配置上,凯美瑞都把局势拿捏得死死的。凯美瑞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了更加合理的混合喷射,高达40%的热效率,而且足足比同排量的天籁高出了将近20个马力,更不要说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加速性能更是远胜日产的CVT。另外,仅仅一项电子驻车就能让不少人在两者之间选择了凯美瑞,更何况凯美瑞还有LED灯组呢?

这么看来,那就难怪天籁卖不过凯美瑞了,原本商量好联手打天下的日系双兄弟,凯美瑞却是悄悄在天籁背后开了一枪。偷偷修炼内功的凯美瑞,天籁自然是打不过,于是乎就有了现在的情况:凯美瑞加价销售,天籁部分地区的市场优惠已经到了一万多,原本都是17.98万元的车型,价格差距却来到了两万元,不禁让人感叹世道无常阿。

这时候就有人说了,没关系,前三个月2.0T的天籁还没开卖呢,那才是天籁的秘密武器。确实,日产天籁上这款2.0T发动机是世界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其优越性想必大家都是有所耳闻,要动力有动力,想省油能省油,含金量自然不用多说。但是四月份新天籁也总共卖出了4628辆车,不过考虑到在四月才交付的2.0T车型也可能存在产能跟不上的问题。

说实话,别说天籁2.0T车型之前迟迟没有摆上货架,就算2.0T发动机真的早就铺货,天籁就能卖得过凯美瑞?这个还真不一定,即便百公里加速数据丰田2.5L混动没有天籁2.0T车型好看,但是丰田混动在加速静谧性上胜出新天籁的2.0T+CVT不少,而且混动车型的油耗表现更是甩了新天籁十万八千里,另外,2.0T版本的天籁配置同样没法跟同级别对手相提并论。

更重要的一点,目前丰田混动已经经过了全球市场的考验,省心好用保养便宜,但是新天籁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却是刚刚登上舞台。大家都知道,在汽车行业,先进技术往往带来了更高的使用成本。新天籁2.0T发动机采用的是英菲尼迪同款发动机,通过咨询4S店,疆哥发现这款发动机后续养车并不省心省钱,英菲尼迪QX50的小保养价格将近一千,更可怕的是其更换火花塞的价格达到了惊人的1716元,这还不算600元的工时费。

这样高成本养车的问题可能也会出现在了日产天籁2.0T发动机上,目前这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没有经过市场、时间的充分检验,其质量可靠性还尚未可知。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车型自身原因,疆哥认为有些外因也限制了新天籁的销量:首先,新车换代多少都存在产能问题;其次,经销商为了清理库存,往往在上市后先主推旧款车型,差不多清理完了再主推新一代车型,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新一代雅阁,上市之初同样销量惨淡不过万,如今3月销量两万,已经坐上了B级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综合各个原因来说,现在的天籁销量惨淡也在情理之中。从这四个月销量成绩来看,对于天籁这种热门车型来讲确实不如人意,但是现在就说新天籁这款车失败了,疆哥认为还为时尚早了,起码等多半年再来评判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