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标明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我如果一直加95号可以吗?

2019年05月10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车主都不太确定自己的车辆到底是应该用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如果加错油了会有什么后果呢?所以很多时候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宁愿加高一点的95号汽油,或者明知车辆可以加92的,但想着可能加高标号的会对车子好一点就使用95号的汽油。那么这车子具体加哪个标号的汽油到底有什么影响呢?

image001.jpg

关于汽油不同标号之间的区别,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以前总认为是质量和纯净度方面的区别,其实只是抗爆性的差异。92号汽油的抗爆性比95号汽油弱一点。为什么汽油要有抗爆性的区别呢?因为发动机有不同的压缩比,对于汽油的抗爆性需求也是不同的,压缩比较低的发动机只要使用92号汽油就可以了,压缩比较高的发动机就需要使用抗爆性更好的95号汽油,如果添加了92号汽油,就会发生爆震,经常发生爆震容易伤害发动机,所以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汽油标号使用。

image002.jpg

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使用92号汽油的危害我们是知道了,那么如果是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的车辆一直使用95号汽油会有什么影响吗?当然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虽然有人说95号汽油燃烧速度慢,长期添加到低压缩比发动机的车辆上容易产生积碳或者动力降低,这是不太会发生的,车主大可放心使用。只是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对于车辆来说也不会有更大的好处,并且价格还高,没有必要。

image004.jpg

其实车辆只要选择适合自己标号的汽油就可以了,需要使用95号汽油的不要长期添加92号,这是可能会对车辆造成影响的,但是建议92号汽油的车辆一直使用95号,除了成本高了一点之外是不会有坏处的。很多车辆对于汽油的使用建议都是92号及以上,这就说明低压缩比发动机使用高标号汽油是完全可以的,只是建议最好持续使用同一标号的汽油,不要经常混加,这样对车辆也不是很好。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