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大众最强电动车ID.3发布 我们还是只能买特供

2019年05月10日 14:41: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很多人眼里,大众的电动化进程一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一直喊着自己要全面进入电动化时代的它,在最近两年所带来的产品却都不尽如人意,不久前亮相的几辆即将国产的纯电动车,在最"致命"的续航里程方面甚至都没有达到市场中新能源产品的及格线,255km和270km的成绩让人不禁怀疑,大众的电动化,认真的么?

就在欧洲时间5月8日,大众在欧洲正式开启了旗下全新电动平台MEB的首款车型ID.3先发版的预订,这辆车从数据上来看,好像把大众带到了新的时代。

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辆终于有战斗力的电动高尔夫

null

是的,这还是一辆高尔夫,这是大众认证了的,虽然它变了名字,"整了容",脱胎于大众的电动概念车I.D,但是从定位上来看,它还是一辆高尔夫,跟之前的e-Golf不同的是,它终于有了一战之力。

我们把续航里程放在最前面说。这个已经接受预定的ID.3先发版,电池容量58kWh,在WLTP工况下可以实现420km左右的续航里程,而在NEDC工况下,这个数字很有可能达到500km,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中国目前综合续航里程最长的量产电动车,也不过510km,也就是说,这辆车让大众直接进入了电动车的第一梯队,而且,这还不是它最"能打"的那个版本。

null

预计在2020年9月,大众将开放ID.3的三个版本,新增一个电池容量为45kWh的版本,WLTP续航里程在330km左右,以及一个电池容量77kWh,WLTP续航里程550km左右的长续航版本。虽然目前我们并没有更细节的技术信息,但是从容量跨度如此大的电池包布局来看,全新的MEB平台确实给了大众更大的发挥空间,而且77kWh的电池容量实现NEDC工况下大概600km左右的续航能力本身,就已经是一件足够吸引人的事了。

确定了车终于变得不错了这件事之后,我们再来聊聊如何,以及什么时候能得到它。

短期内,它还是跟你我无缘

null

虽然它在欧洲已经接受预定了,但是距离它的交付,还有1年多的时间,并且,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它目前主要针对的市场并没有中国市场的影子,也就是说,它会不会引入中国,何时引入中国,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当然,大众不可能完全放弃中国的新能源市场,但是,它在中国投放的第一款MEB平台下的电动车,不一定就是它。首先,通过多年对于I.D系列概念车的经营,大众已经把I.D做成了一个电动车的IP,再加上它的MEB平台生产线已经在中国建设并且2020年即将投产,中国市场的想象空间将更大。

null

比如,可以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一直很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众多特供车型可以"精准打击"到中国许多消费者的需求,这样的策略,在电动车市场同样适用。随着电动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也会逐渐从"能用就行"的心理转变为"好用才买",这也就意味着,新能源车的产品分布会逐渐向燃油车阵容靠拢,而对于大众而言,打造一款特供中国的"爆款",无论从成本的角度,还是从销售的角度考虑,都是最划算的,而那些跟海外同步的车型,很有可能会在一开始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让大众在中国市场有更多的牌可以打。

再说最严肃的一个问题,价格。已经可以预订的这个先期版本,它的售价将在40000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0万元,而到了我们能买到它的时候,这个价钱你在中国市场可以买到很多在一定层面比它更强的产品,比如造车新势力带来的内饰豪华感,比如特斯拉具备的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比如自主品牌一直在追求的超长续航里程。也就是说,它必须要在一开始就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虽然大众也并不怕,但是它一定会过得提心吊胆。

写在最后

null

到2020年,大众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卖出50万辆纯电动车,也就是说,它应该不止这一辆车,以及这一种玩法,MEB平台带来了许多可能性,无论是在续航里程方面还是在车型方面,而这两方面的多种组合,将会让它的产品线变得非常丰富,比如专供共享出行的版本,专供日常出行的版本,家用车,网约车,适合年轻人的版本等,一直走多生孩子好打仗路线的大众,在新能源市场还有想象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