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知道自动挡车到底应该怎么开?看看老司机怎么说

2019年05月10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科技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比如说自动挡汽车的出现,让人们的驾驶方式改变了很多,不再需要频繁的踩离合挂挡,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体会到驾驶的乐趣。不过有些车主可能不知道自动挡车到底应该怎么开,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老司机怎么说,看完或能明白。

null

自动挡汽车车主驾驶汽车的时候一般都是D挡行驶,经常听一句D挡走天下,不过D档虽然好用但是也有自己不足的地方,特别是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当我们需要超车的时候可能就需要换到汽车的S档,如果一味的D档,超车的机会可能比较小,还有就是在一些有坡度的地方驾驶也是需要切换挡位行驶的。

null

在我们行驶的道路中难免会遇到存在坡度的道路,当在坡度不是很陡的,汽车的D挡也是可以开过去的,不过在一些坡度比较陡的道路上行驶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切换到L挡,这是汽车的低速档,抓地能力强,爬坡性能是很好的。

null

汽车跑的路多了估计都会遇到半坡起步的情况,在半坡起步的时候不仅仅是给油走就可以了,我们车主要先踩下汽车刹车,把汽车的档位调到D档,松开汽车刹车,之后脚踩油门慢慢给油,在给油的过程中感觉到汽车有明显前进的趋势的时候,放开我们汽车的手刹,这样一个比较完整安全的汽车半坡起步就完成了,在半坡起步的过程中要记住汽车的手刹最后松开,也是为了避免汽车在半坡启动的时候溜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