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都完善不了的新能源汽车,凭什么敢称做未来?

2019年05月10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段时间特斯拉自燃事件的发生将这个汽车行业的"颠覆者"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声为自己开脱:每年有超过100万辆内燃机汽车起火,并造成数千人死亡。但只有一辆特斯拉起火,无人受伤却成了最大的头条新闻,这句话一出令自燃特斯拉车主董先生更是愤怒无比,并说到:不管你特斯拉总的自燃比例有多低,对我而言就是100%,而我们抛开这次事件看向新能源汽车不禁问道,这些新能源车型真的安全吗?

null


其实特斯拉的自燃也已经不只是一次两次,而且也并不是未造成人员伤亡,在今年2月份,美国的一位特斯拉车主在驾驶时发生了车祸,车辆瞬间燃起熊熊大火,而车主也是当场死亡,该车辆在事故后被封存在警方的停车场,并且在一天内又多次自燃。

null


而从特斯拉的态度来看,无论是从其所说的配合调查、与车主联系还是积极善后,这些说法都显得有些冠冕堂皇,而涉事车主更是面临着上千万的高额赔偿,无论怎样车主都脱不开怎忍,对于车主来说这不公平,而对于其周边的车辆来说更是显得有些无辜。

null


从目前来看,无论是电动车的安全问题还是续航问题都慢慢的展现出来,而从我国百万于名的新能源车主的角度来看,这些问题更是无时无刻的在困扰着车主,令人痛心的是,我们在如此大力支持新能源车型的情况下,这些新能源车型却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不只是特斯拉,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许多新能源品牌的车型都曾发生过自燃情况,慢慢的这些车型的问题也似乎变得越来越多,对于车主来说,谁还敢放心的用车?

null


而从中立角度来看,无论是续航、电池损耗还是糟糕的保值率,无一例外都令新能源汽车的潜在车主不得不去考虑,即使充电桩的推进速度相当之快,但是充电时间最快也需要40多分钟,更不要提在慢速充电下所需的时间,而对于老百姓来说,环保问题虽然重要,但是没有人会因为环保问题去妨碍自己的生活。

null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次特斯拉的自燃事件会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多大打击,但是怎样才能稳住消费者,令消费者对其放心才是现在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即使传统汽车"并不环保",但是我们起码也不会被没完没了的自燃和充电所困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