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小姐的车量产了 只比四环多一环

2019年05月11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起董明珠,第一感觉就是空调行业的铁娘子,成功从朱江洪手里接过董事长位置之后,格力开始“开挂”的前进路,一跃成为空调界的翘楚之作。接下里董小姐似乎总觉意犹未尽,单纯家电业的成功已经不能满足她的“野心”,于是,董小姐将手伸向手机行业,奈何成绩平平,不久就被观众遗忘。但是你以为这样董小姐就“回归正途”了吗?并没有,看好了如今的汽车市场,董小姐和珠海银隆的“触电”之后,第一款量产车终于来了。

null



在这款被称为艾菲的车型量产之前,很多人并不看好董小姐和银隆的合作,可如今,这款纯电动的MPV已经问世,车标较比奥迪多了一环,也不知道是不是找了岳云鹏代言,车型更是照比市场上一直加价的埃尔法,补贴之前的售价为43万元,如果是你,你会买单吗?

null



136马力 续航450公里

无论是电动的轿车还是MPV,最大关注就是续航里程,毕竟这一直都是电动车的问题之所在。董小姐这款车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是450km,兼具快充功能,只需要2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就可以达到满格电效果。而这款车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36,也是电动车中不错的数据了。

null



车辆的设计还算是比较简单,和一般的MPV差距不大,车身5.15m,车宽1.835m,车高1.89米。第一次亮相被市场调侃这就是仿照埃尔法设计的,而埃尔法的长宽高则为4975*1850*1890mm,如果按照数据来说,那么董小姐的“五环”还更长一些呢。

两侧电动门 4广角摄像头

在大家都一起吐槽董小姐车标的时候,不得不说董小姐在这款车上还是下了功夫的。艾菲轴距为3200mm,在电动门的设计上采用双侧式,当然了,这些都是需要消费者最终在价格中买单的,但毕竟看起来还的确像那么回事儿。后窗的黑色隐私玻璃,侧滑门滑轨的隐藏式设计,也都算是这款车的创新点。

null



内饰上较为简单,多项调节功能座椅,不同需求的布局更改,也就是基本的MPV操作,整体上来说以舒适性为主。车上配有4个广角摄像头,保证了360度无死角,对于行车安全有着极大的保证。

null



自己选的路 有泡也得走完

说道珠海银隆,倒也是汽车行业的老企业了,但是若非董小姐的执意注资,还不会被这么多人关注。2016年年底,董明珠公开表示将投资银隆,不惜倾其所有以个人名义连续增资银隆。截至2017年3月,董明珠认购1.92亿股,持股比例达17.46%,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

null



在手机行业中昙花一现甚至涟漪都寥寥的董小姐,转而发展汽车行业倒也不是个大事,但偏偏选择的珠海银隆, 2018年,银隆负面问题频发,大家才发现这个企业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

原本以为董小姐的造车梦也是“黄粱一梦”时,银隆宣布首款车问世,以往就在商用车市场中“摸爬滚打”的银隆,此次进入乘用车的领域,就算是照比了奥迪的商标,就算是模仿了埃尔法的模样,也还算情有可原。就是不知道,这条路可以走多远。

 

鬼扯:董小姐和格力的各种事件一直在持续发酵,所以也能理解董小姐想以个人名义在其他领域再展东风的做法,虽然手机的失败算是一剂重创,但是对于铁娘子来说,这又算什么呢?艾菲来了,希望TA可以走得长远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