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一辆车要交的税费有哪些你都知道吗?除了购置税,还有它们

2019年05月1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品辉哥

     说到买车,那绝对能算是普通家庭的一件大事情了。可能大家都知道,车辆的售价与落地价是相差很多的,这其中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税费。那么,你知道购买一辆车,需要交哪些税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说下吧。          

  1.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如果你购买的是符合新能源标准的车辆,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2.增值税

说完购置税,我们接着来说增值税。目前我国轿车的增值税税率为13%(自4.1日其由16%降低为13%),开票金额乘以增值税率就是你要交的增值税了,其实你付的车款里面实际上已经包含了增值税的钱。

  3.消费税

消费税可以说是最独特的了,因为它由汽车厂商来交的,消费者并不直接买单。在您的爱车还没出厂前,生产商就已经把消费税交了。不同排量的汽车所对应的税率也不一样,总体遵循排量越大消费税越高的原则。

  4.车船税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和购置税一样,如果你购买的是符合新能源标准的车辆,可以免征车船税。

  5.关税

除了上述所说的税外,如果你购买的是进口车辆,那么,你还得付关税。同样的,关税总体也是遵循排量越大消费税越高的原则。

好了,说了这么多,买车要交哪些税你都明白了吗?如果说不明白的话,也没关系,你只需要时刻记着:我纳税,我光荣这几个字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