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选择很重要,大品牌不一定好!

2019年05月11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很多朋友都听过老司机说过这么句话,换台如换车!

轮胎,作为车辆唯一跟地面接触的物质,对于车辆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安全性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同样,轮胎也是汽车身上位数不多的耗材,你需要定期进行更换。


在换轮胎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选择跟现有轮胎一样规格和品牌的产品进行替换,有的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更换其他品牌或型号的轮胎。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些大品牌产品,比如倍耐力,米其林等。

选择逻辑是因为大牌子的轮胎会拥有更好的性能,并且很多轮胎品牌也会被打上一个标签。

比如倍耐力轮胎就是运动,米其林轮胎安静安全,马牌轮胎安静不耐磨,固特异耐磨胎噪大,国产轮胎垃圾,便宜。

但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打个比方,我们拿同样规格,同样价位的佳通轮胎和米其林轮胎相比,佳通的产品可以完爆米其林!你不信?我下面解释给你听!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个概念,所有的轮胎品牌下面根据不同的需求和定位,轮胎是分级别的!

我们就拿倍耐力来举例。民用轮胎中,级别最高的系列是P ZERO,然后有P7,P1等。定位和需求差距很大!

P ZERO用于性能车上,P7,P1,更多用于运动型家用车和节能家用车。所以价格差距(同规格)也有几倍的差距,那轮胎的性能也差几倍。

同样是倍耐力的标,你买到的几百块一条的P1其实是倍耐力最入门的经济性轮胎,主打的是耐磨和静音省油。

以此为目的造出的轮胎,配方和花纹分布必定不会带来更好的性能。它对标的产品是所有经济性为目的的入门型轮胎。如,米其林韧悦,马牌CC6,邓禄普EC300等。

虽然都是一个级别的产品,但因为品牌附加值不同,所以其实价格也有差距。

回到最初的题目,拿国产佳通举例。佳通的品牌附加值相对于上面那些国际大牌更低,所以同样功能性和级别的产品相对于那些大牌也更便宜,甚至便宜一倍都不止!

当然性能上对标同样级别的产品也会差一些,但除非顶级产品,民用经济型轮胎的产品性能差距并不会差出一倍那么多!


也就是说,你买800一条的倍耐力和400一条的佳通,在产品的差距是小于400块钱的!

同样,你花800买一条轮胎,买到的是大品牌经济型的产品,但换成国产品牌,800就成了中高端运动型的轮胎。

这就像是田忌赛马,你拿三等马对抗人家一等马,肯定是输掉的!所以,在购买轮胎时,不要盲目的迷信品牌这一个单一指标,搞清楚你购买的轮胎是什么级别,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和预算,才是正确的选择!

这就像是田忌赛马,你拿三等马对抗人家一等马,肯定是输掉的!所以,在购买轮胎时,不要盲目的迷信品牌这一个单一指标,搞清楚你购买的轮胎是什么级别,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和预算,才是正确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