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边停车是先挂空挡还是先拉手刹?看看驾校教练怎么说

2019年05月11日 17:36: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比较重要的角色,因为可以提供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知道你要想开车上路,那必须得有驾照,相信学过车的朋友们一定对学车的过程记忆深刻!这里我们特别要说的就是科目三的考试。我们都知道科目三是这些科目中比较不容易通过的一个,有时候一个小的失误可能会让你直接挂科。其中比较有代表性质的就是靠边停车了。有些人可能不是很清楚靠边停车的时候是先挂空挡还是先拉手刹,那么看看驾校教练怎么说。

null

教练表示,在我们科三考试的时候,靠边停车是最后一个大的操作了,如果是挂在这上面,那么有些人可能会非常后悔,在我们靠边停车的时候会有电脑的提示音:请靠边停车,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拨右转方向灯,在心中默数五个数开始变向停车。在这个过程中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被扣分,甚至说挂科。

null

其实还有一些细节步骤,别小看这些细节步骤,有可能是把你绊倒的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头。例如:停车后没关车门、先关钥匙再把档位调到空挡上,这种操作是错误的,电脑会直接给你判定不合格。那么靠边停车是先挂空挡还是先拉手刹呢?

null

一般来说是先挂空挡再拉手刹,原因是很简单的,靠边停车还有一个要求就是车身距离边线不能超过50CM,有的时候我们发现车身好像于边线距离有点大,这个时候我们可能还可以挂挡调整车身把车身拉近一点。如果先拉手刹后挂挡的话万一发现边线没拉好就不能补救了,可能会被扣分的。

null

其实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口诀,我觉得学车的朋友们可以记下来,一挂、二拉、三熄火。其意思是:挂空挡、拉手刹、熄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