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华节节挫败的PSA集团,能否实现绝地反击?

2019年05月11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一直以来,法系车凭借着独特的魅力在全球收货了大批人心,PSA集团所囊括的标致雪铁龙DS更是有着"法系浪漫"的美誉,而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合资车企来说,隔壁的大众早已在国内富得流油,而PSA却还为了在中国混口饭吃发愁,论技术他不比任何人差,论前卫时尚我想也没有哪个车企能比得上这位"法国人",那么PSA集团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null


自1985年标致入华后推出的505SW8相比起桑塔纳来说是那么的先进,2.0L、后驱、8座的它在当时看来无疑没有任何竞品,不过显然当时的国人并不认可505SW8,对于我们国内刚刚开始发展的国内汽车市场来说,大家对汽车的认知显然还停留在"官方"上,这个先进的"法国人"也显然不理解505SW8凭啥输给了早该淘汰的桑塔纳。

null


直至富康的到来,凭借着技术和售价一局赢得了国内市场的青睐,而富康的热销也无疑令PSA被蒙蔽了眼睛,此时的国人已经开始对"官车"和家用车有了很好的划分,可是雪铁龙却开始模仿起了桑塔纳推出了富康988,富康988的销量不佳也没能令雪铁龙找到原因,在20世纪初大众在为了帕萨特B5忙的不可开交之时,雪铁龙却又为了毕加索大动干戈,在那个温饱还没解决的年代,人们怎么可能对旅行车感兴趣,况且以当时的审美观来看,毕加索看起来显得也有些不伦不类。

null


而回到今天,PSA虽然一直坚称自己没有丢掉浪漫,但是从508L售价公布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足以看出他的妥协,但是以"白菜价"推出的508L也很难令人们提起兴趣,微弱的品牌力度甚至都不足以把508L进一步的推入市场,经销商退网、网销渠道不全面也成为了压垮508L的最后一根稻草。

null


不知从何时开始,雪铁龙标致的影响力越来越差,而PSA不仅没有为其加大力度宣传,反而在在11年把DS也搬了进来,虽然凭借着总统用车和优雅的外观,DS稍微有了一些起色,我们也看到了DS是如何将"美"上升到另一个层次的,但是他的命运也如同前辈们一样,在14年实现小幅度涨幅之后又放弃了宣传,以至于后来的DS7也开始打起了价格战,但是也为时已晚,没有大批量的广告投入使得这个本身就过于小众的豪华品牌更加的难以提起销量。

null


从近几年开始,DS原本建立好的两百余家经销商受销量的影响变的难以支撑,从DS的官网来看,目前全国的经销商也仅有不到80家,即使对其有情怀、喜爱他的人也不得不考虑后期维修保养的问题,与其说DS难以获得人们的喜爱,倒不如说他是在自暴自弃,虽然PSA集团宣称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是如此下去,他还能支撑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