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访谈|俞经民:不唯续航论英雄的名爵EZS将“潮领”全球

2019年05月13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5月11日,纯电动名爵EZS在北京完成了全球首例千辆汽车交付。这对于名爵品牌来说,无疑是个大日子,将交付日定在母亲节的前一天,也自有深意。因为这次名爵EZS千人交付的对象多数是以家庭为主的购车人群,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坦言:“名爵EZS这款车,无论是外观设计、乘坐感受、还是加速质感上,都深得人心。特别是受到90后以及有小孩子的家庭喜欢。它使用户感受到‘情感共鸣’,是一款能给家人生活带来改善的车型。”

3月30日上市的名爵EZS,短短40天里便在北京地区销售超过千辆,这绝不是巧合。在营销领域深耕多年的俞经民对市场有着极其敏锐的洞察力,他认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最厉害的新能源车“行家”就是北京消费者。“北京卖得好,全国一定可以卖好,全球也可以卖好。”而能得到“行家”认可,自然必须有过人之处。


俞经民认为这主要有两个方面:“出挑的外观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个原因。有75%的用户选择了哥本哈根蓝,加之其0-50km/h加速2.8秒的高性能、甚至配置方面都可以媲美豪华车,让试驾过后的用户非常满意。第二个方面,对新能源汽车具有较成熟观念的消费者认为名爵EZS的335公里真实续航力完全可以满足其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需要。多加电池增加续航的“唯续航论英雄”观点并不科学,如今消费者更注重综合的性能。”


在俞经民看来,新能源汽车仅作为一线市场“占号”所用的时代早已过去,性能良好、质量过硬的产品一旦问世,消费者便会认可并且需要。打造一辆用户需要的“到位的车”正是上汽新能源的强项。俞经民向汽势Auto-First表示:“把车做好,让用户真正的体验到位,形成好的口碑,有这样的联动,有裂变营销的可能性,通过用户带动,这是我们真正的想法。所以经营产品,产品为王,但是经营产品是为了卖掉,为用户而经营,用户再带用户。”俞经民如此自信的回答,让我们看到了被媒体誉为“虎将”的他果断的一面。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如此评价他:“属虎的俞经民,年富力强,能打硬仗。”现在看来,十分贴切。


而名爵EZS的推出,不仅仅只着力中国市场,更是秉承了名爵品牌“从世界来,到世界去”的发展战略思路,全面基于欧洲标准打造,会在英国、泰国、澳新等国际市场上市,进一步扩大名爵品牌国际版图。但是如何得到海外消费者的认可,也将是名爵品牌要应对的一大挑战。


俞经民认为,有了早两年上市的燃油版名爵ZS打头阵,纯电名爵EZS的海外市场是可期待的。他表示:“在国外市场,纯电动名爵EZS当属于品质过硬的车。国外消费者很难想象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激烈程度,产品升级迭代特别快。在这样的背景下,纯电动名爵EZS在国内市场脱颖而出,又有欧标国际品质认证,在国外市场也会受到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名爵EZS着眼欧洲市场,因此在设计和生产中以多项欧洲标准为基础打造,已达到严苛的欧洲标准E-MARK认证、REACH法规,电池方面也以达到美国UL2580安全标准,高压系统则达到了IP67防尘防水的民用最高等级。



而作为全球潮车,最引人注目的就是EZS的专属颜色—哥本哈根蓝。俞经民认为不管是汽油车还是电动汽车,有一个很出挑的颜色很重要,特别是哥本哈根蓝和新能源的概念是吻合的。要做全球最潮车,就要贴近年轻人。名爵品牌营销理念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年轻化,年轻对名爵品牌来说是历史的传承和经营的方式。MG名爵坚守百年always YOUNG精神、赛道基因和时代基因,其实早已成为了“潮车”的代名词。


相信已做到高颜值与高性能并存的名爵EZS,正如俞经民所言:“一辆能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的汽车,未来在全球销量也是是不会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