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2.0T+爱信8AT,中国品牌最速SUV来了,6.8秒破百

2019年05月13日 16:0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去年10月,一款代号为“FY11”的吉利全新SUV申报图曝光,引来了众人的目光。随后,它有了正式的名字——星越。就在上周五,吉利星越在宁波上市,售价区间为13.58-21.68万元,新车涵盖燃油、轻混、插混3种动力组合共计11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星越不仅是吉利首款轿跑SUV车型,同时它也是中国品牌SUV最快燃油车,仅需6.8s即可破百。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聊聊这款“最速”SUV,要想破局豪华运动SUV市场,星越除了“快”,还能拿出什么证明自己。


破局豪华运动SUV市场,靠什么?


说到豪华运动,我们首先会想到宝马宝马很好的诠释了豪华运动的概念。而这一方面,一直都是自主车企的空白。在很多人看来,豪华就是“堆料”,满满高级感,而运动则是动感的造型。这样的标准,放在几年前是可以的,但是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升温,消费者的需求在升级,同时车企拿出的产品也在升级。


所以,如今的自主豪华运动SUV有了更高的标准,这份标准不仅仅是针对国内,它更是在向世界看齐。



特别是今年,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轿跑SUV成为了市场的热词,越来越多的高品质轿跑SUV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包括长安CS85 COUPE以及哈弗F7x,还有刚刚上市的吉利星越。论外形、内饰以及配置,大家可以说是旗鼓相当,拿出了最好的一面。而如今要想破局豪华运动SUV市场,仅靠这些“堆料”是肯定不够的,三大件的硬核实力才是取胜市场的关键。


星越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在这一方面,星越相比其它对手,显得更有底气。首先是动力系统,星越拥有三种动力组合,其中燃油版采用的是2.0T+8AT的组合,加持沃尔沃发动机和爱信8AT是这款新车最大亮点。其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使得星越仅需6.8s即可加速到100km/h。


再来看看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其采用的是1.5T+7DCT的组合,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分为11.3kWh和15.2kWh两种容量,纯电续航分别为56km和80km。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牛·米。星越插混版可做到快充时间不超过1.5小时,油耗仅1.2L。


除了插混版,星越还有48V轻混版本,其同样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为140kW,在电机辅助下,可实现5.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新车上市,就一口推出3种动力版本的车型,这都得益于CMA架构。说到CMA架构,它是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模块化平台,类似丰田的TNGA还有大众的MQB。值得一提的是,星越也是吉利品牌首款诞生此平台的车型,此前沃尔沃的XC40还有领克家族车型,都源于CMA架构。


可以说,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整车技术,星越都沾了沃尔沃的光。你可以说它是卖点,但不得不承认,这种技术加持是实实在在的。



底盘方面,四轮独立悬架,以及四驱系统是星越一大亮点。星越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前后轮最大扭矩分配比可达50:50,输出给后轴的扭矩可达到1050N·m。


阿川评车


从价格来看,2.0T版本的星越起步价超过了15万,而同排量的长安CS85 COUPE以及哈弗F7x起步价仅13万多,作为同级对手,星越高出了2万左右。这对于一款10多万的紧凑级SUV来说,差价是不小的。从“三大件”来看,星越确实有着很强的产品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消费市场价格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性价比仍然是多数消费者所看重的。所以,个人认为,星越破局豪华运动SUV市场,差的不是实力,而是一个时机—等到大多数人愿意为品质和技术买单。在此,我也很想听听大家对这款新车的看法,它会火起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