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被丰田、本田抢尽风头,日产要告别日系老大了?恐怕未必吧

2019年05月13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今年4月份,日产汽车在华共销售新车121554辆,同比下滑2.9%,其中乘用车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仅取得97024辆的销量,同比下滑5.8%。

作为对比,丰田汽车4月在华销量为142600辆,同比增长19.9%;本田汽车4月在华销量为125407辆,同比增长24.1%。一增一减之间,日产汽车已经由曾经的日系三强老大变为“陪跑小弟”。

如此,风头正劲的丰田本田是不是该举杯庆祝了?毕竟老对手日产汽车,在车市下行中看起来已经有些疲软,似乎要告别日系老大位置的竞争了。

在汽场汽车APP看来,恐怕未必。因为从乘联会2019年4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来看,日产汽车的竞争力依然很强。

null


 

null


备注:图片来自乘联会

 

具体来看,轿车领域,东风日产旗下的轩逸4月销售33762辆,压过大众朗逸排名第一,相比丰田汽车的当家花旦卡罗拉,多卖了5033辆;SUV领域,东风日产旗下的奇骏4月销售19704辆,压过大众途观排第二名,超过了本田CR-V丰田RAV4等竞争车型。

null


 

null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第13代轩逸,这款在中国市场上征战了五年的车型,已经迎来全新换代升级,年内就将正式上市。全新换代的轩逸不仅轴距加长达到2712mm,而且采用国六排放标准发动机,工信部油耗仅4.9L/100km,兼顾大空间和经济性,可谓是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实际上,从乘联会厂商榜单来看,尽管东风日产4月销量同比下滑5.8%,但整体排名却是上升的,取代上汽通用成为了第三名。这说明,在车市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对抗市场风险的能力还是不错的,至少没有像上汽通用、北京现代那样大幅下滑。

所以,面对这样的竞争对手,丰田本田又怎敢大意?

null


 

另外,日产汽车还有一个杀手锏有待激活,那就是天籁。曾经,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上是同雅阁、凯美瑞一争雄长的,但最近却有些迷失。以今年4月销量为例,本田雅阁月销17959辆,同比大涨131.4%;丰田凯美瑞月销15875辆,同比上涨47.4%,而日产天籁月销量只有4628辆,同比下滑45%。

这表明,如果日产汽车能够找到天籁的症结所在,让其销量重回正轨,那么自己整体的销量也会得到提升,从丰田本田那里挽回面子也将不会有多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