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反超途观,CR-V同比暴涨8倍!哈弗H6还是老大!4月SUV销量TOP 10盘点

2019年05月13日 23:30: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4月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跌幅较3月进一步扩大。4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150.8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下降13.8%,意味着4月车市热度低,大家购买新车的热情不高。今年1-4月,累计销量为659.5万辆,同比下降11.9%。4月,SUV销量64.2万辆,同比下降14.7%,1-4月SUV累计销量285.3万辆,同比下降12.5%。

今年SUV跌幅大于轿车,在竞争激烈SUV市场中,哈弗H6依然是冠军宝座,奇骏和途观分列亚军,季军,较为吃惊的事吉利的缤越,一个三缸机却能超越老大哥博越排在第五。宝骏、博越、则以较去年下降一半的销量挤身前十。此外,本田CR-V满血复活,以环比上涨843.8%的销量表现排在第四。而在豪华SUV销量方面,奔驰GLC以17%的环比增涨表现坐落第七。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4月SUV销量榜单Top 10车型的具体销量表现。

NO.1 哈弗H6

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大环境下,长城汽车在2019年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可以看出长城在市场上的稳定力。4月,哈弗H6继续神勇,销售24769辆,在如此严峻的车市寒冬中依旧稳坐冠军宝座 ,累计71个月SUV市场销量第一,即便与销量排名第二的奇骏相比,也有着超5000辆以上销量差距的绝对优势。不仅如此,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哈弗H6 300万纪念版也迎来正式亮相,这款新车在车辆网和智能化方面有重大突破,预计未来将成为哈弗H6销量重要的一部分。

NO.2 日产奇骏

相比本田的暴涨,日产可就显得不那么亮眼了,不过再怎么说也是日系三巨头之一,依然也有不俗的销量成绩,日产SUV领域的支柱车型奇骏同样不差,4月份贡献19704销量,同比增长26.5%。奇骏的主要竞争对手是CR-V、RAV4荣放这两款车型,能在CR-V与RAV4荣放共同夹击之下拿下1.9万销量,而且还能保持26.5%增长,充分证明奇骏的实力所在,这也是日产继轩逸之后的又一重磅车型。

NO.3 途观/途观L

大众在轿车领域的敏锐度无人能及,从其车海战术就能看出,这也是大众立足在中国市场多年依然是神一般的存在,不过要说大众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失误是什么,那么一定是SUV领域,在中国SUV市场井喷的时代,大众慢了一步,导致SUV被市场瓜分,当大众意识到有问题时已经迟了,SUV领域大众只能靠着途观L苦苦支撑。4月SUV销量中,途观以16840辆的销量表现位列第三,同时环比下降32.9%。

NO.4 本田CR-V

SUV榜中最靓的仔莫过于本田CR-V!在4月,CR-V销量上涨843%,15884辆的进账使它的排名直接冲进第四。相信大家忘不了前两年的CR-V“机油门”事件,因为机油增多,CR-V被质量监管部门强制要求停产整改,导致18年4月份CR-V销量仅千台,这千台也仅仅由2.0L混动车型所贡献。本田CR-V在遭受如此大的打击之后都能迅速恢复元气,试问还有什么能够击倒本田呢......这家伙接下来的销量表现能否更胜一筹还真不好说!

NO.5 吉利缤越

虽说吉利整体车市销量下滑严峻,但也不排除个别销量持续稳定的新宠,缤越从上市至今,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4月份SUV销量中吉利缤越无疑成为了其中的最大黑马,其4月销量达到12784辆,首次进入榜单前十便来到第五位。吉利缤越基于BMA架构打造,定位小型运动SUV。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和7.9秒破百的强劲动力,缤越迅速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连续月销破万后,本月更是超越大哥博越成为吉利品牌新旗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缤越基本没有优惠,其终端售价与博越相当,有此佳绩实属不易。

NO.6 宝骏510

曾经的“千年老二”宝骏510再也没有当初的光环,同时与冠军哈弗H6的销量差距逐渐拉大。如今宝骏510虽然依然能在Top10看到身影,但排名却在不断下滑,其中同比下滑速度更是惨不忍睹,销量近乎腰斩;在4月份,宝骏510同比下滑52.9%。面对11927辆的销量表现,宝骏接下来是否该重新思考并规划好自己的产品定位?

NO.7 奔驰GLC

4月,对于奔驰而言,“喜忧参半”或许是对它最好的诠释。如果说CR-V的843%增长是亮眼,那么奔驰GLC的17%增长真算得上是一次意外。由于前不久所发生的“奔驰维权”事件,让大众消费者对于奔驰品牌大打折扣,虽说出问题的是奔驰CLS300,但却因此影响了整个奔驰品牌,且在随后奔驰公布一季度销售情况时,37%的利润下滑表现不得不让大家猜想“奔驰接下来的销量或将面临严峻形势”,但却被4月份奔驰GLC销量数据给一巴掌扇了回去,奔驰GLC居然在4月销量中上涨17%,斩获11827辆的良好表现。

NO.8 吉利博越

吉利博越从某种意义而言算得上是吉利品牌的当家SUV,但4月销量表现却不尽人意,17,518辆的销量表现使其同比下滑了23.9%。这款曾经紧随哈弗H6,如今已经跌至NO.8,而哈弗H6依然稳坐销冠的位置,对于博越来说,我想是不甘的吧。并不比哈弗H6弱,但是始终无法超越,据传全新博越将是一款三缸机,如果拿三缸机博越与哈弗H6拼,那么势必将以完败告终,而top10能不能保住都是个问题。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吉利汽车作为自主车企的脊梁,领军车企,收获荣誉的同时,同样也承受着各种压力。车市销量整体下滑,如何保持产品的持久焕新?又如何让产品品控不失速?接下来吉利汽车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NO.9 荣威RX5

如果说荣威RX5能有如今的销量表现,那还得感谢老对手传祺GS4的成功陨落。在这个存量竞争的时代,或将陨落更多曾经的神车,但同时也会涌现出更多的能量级黑马;荣威RX5算得上厚积薄发的一款车,自从阿里巴巴入股以后,整体实力呈直线飙升,轿车领域荣威i5、荣威i6都有不错的表现,SUV领域荣威RX5也不遑多让,唯一的遗憾就是排名不怎么稳定,忽前忽后、忽高忽低。

NO.10 日产逍客

SUV领域除了奇骏,逍客也表现可以,在4月份拿下10672辆,同时创下历年4月新高,这是东风日产在4月份中第三辆破万的车型。逍客的定位是小型SUV,仅次于紧凑型SUV领域,凭借其庞大的基数人口,市场份额不容小觑,不过受限于XR-V/缤智,CH-R/奕泽的包围,销量已经大不如以前了,能够稳住前十的销量位置对于逍客而言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

总结

虽说目前大环境的不利对不少车型都有影响,但是在这环境中还能抵御寒流逆势上涨的产品,足以证明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对于日系车而言正是如此,寒流并没有对其影响多少,随着气温上升,销量也逐渐复苏,比如位列榜单第二名的奇骏,4月拿下了亚军宝座,月销近两万,同比增幅26.5%。位列第四的本田CR-V实现同比暴增843.8%,同时也成为榜单中涨势最为亮眼的车型。当然这个涨势和去年同期的机油门影响导致销量暴跌有直接关系。除了日系车表现相对稳定之外,还有豪华市场的涨势同样令人侧目,比如奔驰GLC,继3月登榜后,本月位次再次发生明显变化,月销11827辆,位列榜单第七名,和宝骏510相比只有100辆的差距,卖的甚至比吉利博越还多,这在以前是完全不敢想象的事情,现在的车市实现了。有人欢喜有人愁,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销量数据似乎就显得不那么可爱了!但冠军宝座依旧被“哈弗H6”闹闹掌握着;但其老对手博越则是难逃寒流侵染,11573辆的月销量表现,让人十分担心其接下来是否还能保住前十名额的位置。而曾经多次位列SUV销量前三的“宝骏510”,销量更是近乎腰斩,同比大跌52.9%......国产SUV车型的寒流仍在继续,在车市给出的严峻挑战之下,侧重点在SUV领域的国产自主品牌,及时的进行了调整,一些新车型的登榜和成功,证明了车市的确需要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