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极限挑战》同台飙戏的欧蓝德,是广汽三菱价值营销的再演进

2019年05月14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大江奔流,踏浪前行!

5月12日晚,《极限挑战》第五季终于在“鸡条”粉丝们的热切期盼下开播。一档金牌综艺走到第五个年头,首期开播就让观众看到了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在昨晚的节目中,黄磊、罗志祥、张艺兴、王迅携手迪丽热巴、岳云鹏、雷佳音,从长江入海口出发开启“长江行”挑战。“三杯鸡”、“二锅头”、“罗丽”等新组合带来欢笑的同时,更为展示“环保新时尚”,拉开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闯关战”。

null


节目一经播出,《极限挑战》这一顶级流量IP就冲到了话题榜首。35城收视破2,首期节目收视率创2019全国综艺首播最高,全网斩获18个热搜,话题综艺榜双料第一。网友除了热议明星表现之外,更是对节目主题点赞,亦纷纷猜测未来几期节目走向。

null


null


作为节目的官方指定用车,广汽三菱欧蓝德无缝融合节目内容,通过道具植入、花字、直播滚动条等露出,打造了系列高密度的品牌植入,在节目转场过程中巧妙露出了“20万以内4驱7座”、“都市家庭伙伴”的记忆点。甚至不少精彩“飙戏”环节,是在欧蓝德车内完成,这样的设计让观众对广汽三菱欧蓝德加深了印象。

null


null


世界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有句名言:一家企业有两个基本职能,创新和营销。

无疑,广汽三菱欧蓝德将创新与营销结合,通过深入合作《极限挑战》第五季等一系列热门娱乐综艺节目,在跨界创意营销“玩得”风生水起。在带来产品强势曝光的同时,一个被赋予“挑战者”精神的欧蓝德形象跃然而出,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巧妙植入+深度营销,欧蓝德释放年轻活力

作为这档焦点节目的官方指定用车,欧蓝德不但将自身的“十八般武艺”巧妙植入,更为节目带来许多的亮点。

null


比如,“新丁”岳云鹏与雷佳音“初出茅庐”,就想来给几个“老油条”下马威,一上停车场就抢走了车钥匙,而且还把司机赶下车,自己做司机。明星效应之下,镜头中的欧蓝德无论是颜值还是内饰,都相当抓眼球。

再比如,黄磊、张艺兴、王迅3人趁岳云鹏不注意“赖”进后排,让原本洋洋得意的岳云鹏变成“苦情司机”时,欧蓝德第二排的大空间就在明星们的用车场景得以充分体现。

null


null


(素材来自极限挑战节目)

据功夫AUTO观察,整个节目当中,不少精彩的情节或者对白,都是在车内完成的。“广汽三菱欧蓝德”“欧蓝德”两个词组,通过车内后排座椅头枕甚至是车内纸巾盒等细节,在节目中不断露出,显得相当抢眼。

不仅如此,节目全程围绕着“垃圾分类”的环保主题。从极挑团在黄浦江滩涂捡垃圾,到明星现身幼儿园与小朋友互动学习垃圾分类的标准,首期节目在各个环节都融入了环保的正能量。

null


(素材来自极限挑战节目)

这种接地气的环保科普传播方式,引发更多受众的热捧,并在节目播出后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作为一家车企,广汽三菱也一直在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公益活动,一直把环保理念融入在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中,秉承着“以专业、安全、优质的汽车产品,创新汽车生活,守护绿色地球”的企业理念。

从产品研发生产到企业营销事件,广汽三菱都在发挥企业公民示范和辐射作用,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在展示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的首期节目,广汽三菱欧蓝德的出场,更潜移默化地加深观众对广汽三菱绿色环保口碑的印象。

null


“作为官方指定用车,广汽三菱欧蓝德在节目中的露出和与节目剧情的融入,都令人印象深刻,在营销创意与执行上也是‘极限挑战’!”一名从事市场营销的资深人士在观看完节目之后,对功夫AUTO如是评价道。

null


其实,广汽三菱欧蓝德借势《极限挑战》的跨界创新之处,还体现在节目之外的深度营销。

据功夫AUTO了解,在节目开播前,广汽三菱已经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平台持续放出预热内容,并在年轻人关注度更高的抖音平台进行“剧透”,收获了超过72万次的互动量。以刷屏之势引发强烈关注的同时,欧蓝德更传递了官方指定用车的年轻、运动的形象。

null


更重要的是,广汽三菱将这股热潮引至线下,扩散到各地门店。全国经销商门店除了利用网络声量推广之外,更能顺势推动店头推广,引发到店人群尤其是潜在消费者的期盼与关注。

由此,从线上线下到节目内外,从预热到节目播出,广汽三菱欧蓝德将此次与《极限挑战》第五季的合作劲头正足。如此一来,欧蓝德品牌通过跨界创意营销不断刷屏,品牌年轻化与产品活力得到强有力的释放,引发年轻一族的共鸣。

车市“闯关战”,同样在呼唤挑战精神

回看《极限挑战》首期内容,我们除了难忘令人开怀的场景之外,逆境中“闯关挑战”凸显强者本色的一幕,亦令人印象深刻。其实,时下车市“逆境”,需要的恰恰也是挑战的精神。

作为节目官方指定用车的广汽三菱欧蓝德,同样在车市上演着逆市挑战的“好戏”。自2016年上市至今,欧蓝德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即便是国内汽车市场遭遇寒冬的2018年,欧蓝德仍旧作为“销量引擎”助力广汽三菱达成连续17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

null


进入2019年,在这个汽车业“逆境舞台”上,广汽三菱更是不断挑战自我。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面向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以“智能网联化”为导向,打造年轻化布局。

为此,广汽三菱计划到2023年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5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企业在创意营销上倾注的热情,也保持品牌的年轻化与活力。广汽三菱相继携手《歌手》、《声入人心》、《极限挑战》等创意IP走进银幕,就是创意营销的重要体现。它们以年轻群体为主导,增大与消费者间的触点以建立起精神上的共鸣,在车市逆境中不断以花式营销为终端销售赋能。

事实上,处于存量之争时代的中国车市,正在迎来一场品牌迁徙潮,年轻化、智能化潮流汹涌而至。广汽三菱这样的年轻企业,正焕发出挑战的精神与激情。

毕竟,逆境是挑战者的机遇,更是强者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